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7年第29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7年第28号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7年第29号
S/PRST/1997/29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1997年5月27日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7年第30号
本作品收錄於《联合国安理会1997年主席声明

1997年5月27日,安全理事会主席在安理会审议题为“塞拉利昂局势”项目的第3781次会议上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深为关切,尤其是在联合国正在协助塞拉利昂和解进程的时候,该国发生军事政变。安理会深为痛惜这一企图推翻经由民主选举产生的政府的行径,并要求立即恢复宪政秩序。安理会注意到1997年5月26日非洲统一组织预防、管理和解决冲突机制中央机关的公报,并强调必须执行继续作为塞拉利昂和平、稳定与和解可行构架的《阿比让协定》。
“安全理事会强烈谴责对当地人民和外国侨民,特别是在该国服务的联合国和其他国际人员的暴力行为。安理会回顾,有关各方有义务确保在该国的联合国和其他国际人员得到保护,并要求停止劫掠属于联合国和国际援助机构的房地和设备。”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