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8年第3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1998年2月13日安全理事会第3854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克罗地亚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欢迎联合国东斯拉沃尼亚、巴拉尼亚和西锡尔米乌姆过渡时期行政当局(东斯过渡当局) 圆满完成任务, 如秘书长1998年1月22日的报告(S/1998/59)所述。这个具有多方面职能的行动所取得的经验对今后的类似行动可能是有用的。

  “安全理事会赞扬克罗地亚共和国政府表现出执行全面民族和解方案的决心, 并强调在这方面必须继续取得进展。安理会也对该区域塞族公民日益参与克罗地亚政治生活的迹象感到鼓舞, 并强调克罗地亚共和国政府务必继续努力,包括紧急向联合市政委员会提供经费, 以确保塞族少数民族充分参与该国政治生活。

  “安全理事会注意到,尽管东斯过渡当局圆满结束和克罗地亚共和国政府作出努力,包括请求设立民警支助小组,但仍有大量工作要做。克罗地亚共和国政府仍需负责保障克罗地亚共和国所有族群的权利和安全,并履行《关于东斯拉沃尼亚、巴拉尼亚和西锡尔米乌姆区域的基本协定》(S/1995/951)和其他国际协定所规定的义务和承诺。在这方面,安理会呼吁克罗地亚共和国政府加紧努力促进该区域的全面重新整合,特别是解决财产问题和妨碍难民与流离失所者返回的其他问题,采取行动制止骚扰以保护人权,彻底解决《大赦法》执行方面的不明确以及采取措施增进公众对克罗地亚警察的信心。

  “在这方面,安全理事会强调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在克罗地亚共和国全境, 包括在多瑙河区域的关键作用。安理会极力支持联合国与欧安组织之间, 特别是欧安组织特派团与支助小组和联合国驻克罗地亚共和国其他办事处和机构之间,按秘书长的设想尽可能密切合作,为此目的鼓励支助小组和欧安组织特派团彼此充分通报情况。

  “安全理事会赞扬东斯过渡当局男女人员全心全意地献身工作,并特别感谢过渡时期行政长官和部队指挥官英明领导东斯过渡当局。”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