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1年第33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1年11月8日安全理事会第4408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布隆迪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欢迎布隆迪过渡政府于2001年11月1日就职,呼吁全体布隆迪人给予支持,共同努力确保这个基础广泛、包容各方的政府按照据以成立的各项协议成功地履行职务。

  “安全理事会欢迎区域倡议的持续参与,在这方面还欢迎部署多国安全存在首批人员,负责保护返回的政治领袖。安理会呼吁布隆迪各方支持这项工作,并感谢南非政府对布隆迪和平事业的贡献。

  “安全理事会对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深表感谢,感谢他作为阿鲁沙进程调解人尽心尽力地工作,并再次表示希望该区域和国际社会能继续信赖他的道义领导。安理会欢迎秘书长及其大湖区问题特别代表通过执行情况监测委员会开展的努力。

  “安全理事会谴责捍卫民主阵线和民族解放力量最近对平民发动的袭击,对此类袭击事件更加频繁深表关切。安理会再次指出,按照国际支持的和平进程建立基础广泛的政府已使武装叛乱成为不可接受的政治表达方式。

  “安全理事会再次要求在布隆迪立即停止敌对行动,要求各武装团伙进行谈判以达成最后停火,这是优先事项。在这方面,安理会欢迎加蓬总统邦戈和南非副总统祖马的介入,并表示全力支持他们的努力。

  “安全理事会对布隆迪人权和人道主义情况表示关注,并再次呼吁负责各方确保充分遵守有关的国际公约。

  “安全理事会呼吁国际社会增加人道援助,除其他外,通过兑现在巴黎捐助者会议上作出的认捐,协助布隆迪的经济复原和发展。”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