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1年第7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1年3月7日安全理事会第4290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2001年3月4日前南斯拉夫的马其顿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给安全理事会主席的信(S/2001/191)”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欢迎前南斯拉夫的马其顿共和国外交部长参加其2001年3月7日的会议,并仔细听取了他的意见。

  “安全理事会强烈谴责阿族武装极端分子最近在前南斯拉夫的马其顿共和国北部进行的暴力活动,尤其是在塔努塞维奇地区杀害前南斯拉夫的马其顿共和国武装部队的三名士兵。安理会痛惜暴力活动持续不已,并呼吁立即停止这种暴力行为。

  “安全理事会十分关切这些事件,它们不仅对前南斯拉夫的马其顿共和国,而且对整个地区的稳定和安全构成威胁。安理会吁请前南斯拉夫的马其顿共和国和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科索沃的所有政治领袖,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孤立这些暴力事件背后的力量,并肩负起他们对该区域和平与稳定的责任。

  “安全理事会强调前南斯拉夫的马其顿共和国政府有责任在其领土上实施法治。安理会支持前南斯拉夫的马其顿共和国政府适当节制地采取行动,对付这些暴力行为,并维护该国的政治稳定,促进人口中各族裔的和睦相处。

  “安全理事会回顾必须尊重前南斯拉夫的马其顿共和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在这一方面,安理会强调所有各方都必须遵守2001年2月23日在斯科普里签署并于2001年3月1日得到前南斯拉夫的马其顿共和国议会批准的划界协定。

  “安全理事会欢迎国际安全存在(驻科部队)根据1999年6月9日在库马诺沃签署的军事-技术协定,为控制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科索沃与前南斯拉夫的马其顿共和国之间的 边界而采取的步骤。安理会欢迎前南斯拉夫的马其顿共和国政府与驻科部队之间正在开展对话,讨论采取实际步骤解决当前的安全局势,并防止极端分子越过边界以及可能违反1998年3月31日第1160(1998)号决议的行为。安理会欢迎所有有关国际组织努力与前南斯拉夫的马其顿共和国政府开展合作,以增进稳定并为居民返回家园创造条件。

  “安全理事会将继续密切注意当地的事态发展,并且要求定期听取有关上述努力的结果的汇报。”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