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1年第9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1年3月21日安全理事会第4300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格鲁吉亚局势-2001年3月17日乌克兰代理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S/2001/242)”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欢迎格鲁吉亚和阿布哈兹双方于2001年3月15和16日在雅尔塔成功地举行了关于建立信任措施的第三次会议以及双方之间恢复了对话,并注意到会上签署的文件(S/2001/242)。安理会希望,雅尔塔会议引起的行动将使双方立场的差距缩小并进一步推动建设性的对话,以实现冲突的全面政治解决,包括解决阿布哈兹在格鲁吉亚国内的政治地位问题以及其他关键问题。安理会强调建立信任措施可以对和平进程作出贡献,并赞扬乌克兰政府为确保雅尔塔会议的成功所作的努力。

  “安全理事会重申支持秘书长特别代表,在俄罗斯联邦作为调解者以及在秘书长之友小组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密切合作下,努力扩大格鲁吉亚和阿布哈兹双方在各个级别的接触。

  “安全理事会鼓励双方重新坚决参加和平进程。安理会注意到,双方都声明愿意为继续和平进程确保有利的环境,声明承诺不使用武力,声明决心加紧努力为国内流离失所者和难民自愿、安全、尊严地返回创造必要的气氛。安理会还注意到,联合国格鲁吉亚观察团和独立国家联合体集体维持和平部队继续为稳定冲突地区的局势作出重要贡献。

  “安全理事会强调2001年3月10日在格鲁吉亚阿布哈兹举行的所谓地方选举是不能接受的,认为这一选举非法并且无益。组织这种选举对按照国际法全面解决冲突的努力造成了新的障碍。

  “安全理事会强调就冲突的核心政治问题进行谈判的重要性。在这方面,安理会期待着秘书长简报政治解决的进展情况,包括2001年1月31日第1339(2001)号决议第16段所述他的特别代表打算向双方提交的文件草稿的状况。

  “安全理事会将继续积极处理此案并重申决心推进和平进程。”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