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3年第28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3年12月18日安全理事会第4887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伊拉克与科威特之间的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 安全理事会今天听取了秘书长高级协调员尤利·沃龙佐夫大使关于秘书长按照安全理事会第1284(1999)号决议第14段提交的第14次报告的情况简报。

  “ 安全理事会表示完全支持沃龙佐夫大使及其就科威特国民和第三国国民以及归还所有科威特财产问题所作的不懈努力。安全理事会同意,应按照第1284(1999)号决议第14段延续他的任务授权。

  “ 安全理事会同意秘书长在其报告中表达的看法。安全理事会已强烈谴责伊拉克前政权违反国际法杀害科威特和第三国国民,特别是将科威特男女平民运出科威特,在伊拉克偏僻地点将他们冷酷处决,并且十年来一直掩盖事情真相。安全理事会强烈希望将应对这些滔天罪行负责任者绳之以法。

  “ 安全理事会向所有上述科威特和第三国国民的家属表示深切的哀悼。安全理事会表示继续关切目前仍然下落不明者的家人的困境。

  “ 安全理事会强调联盟临时管理当局、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三方委员会及其技术小组委员会所做工作的重要性,呼吁所有有关方面继续努力,以圆满解决沃龙佐夫大使授权任务中有待解决的所有人道主义方面的问题。

  “ 安全理事会对包括国家档案在内的科威特财产尚未归还给科威特深表遗憾,并鼓励联盟临时管理当局和其他有关方面根据第1483(2003)号决议第6段继续履行承诺,搜索并归还所有科威特财产和档案。安全理事会同意继续审查沃龙佐夫大使的授权任务,并期待收到他的下一次报告。”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