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4年第42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4年11月6日安全理事会第5072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科特迪瓦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 安全理事会谴责2004年11月6日科特迪瓦国民军对驻在布瓦凯的法国部队发动攻击,造成士兵死亡和其他人员受伤,并在北部进行致命的空袭,这些袭击违反了2003年5月3日的停火协定。

  “ 安全理事会还谴责任何一方试图派遣部队越过信任区的任何行动。

  “ 安全理事会要求科特迪瓦所有各方立刻停止一切军事行动,全面遵守2003年5月3日的停火协定。

  “ 安全理事会表示全力支持法国部队和联合国科特迪瓦行动(联科行动)所采取的行动。

  “ 安全理事会证实,法国部队和联科行动已被授权使用一切必要的手段,根据2004年2月27日第1528(2004)号决议全面执行任务。安理会又证实,联科行动在能力所及和部署地区的范围内,已被授权防止任何敌对行动,特别是信任区内的任何敌对行动。

  “ 安全理事会坚决重申,科特迪瓦所有各方、科特迪瓦政府以及新军均有义务不对平民施加任何暴力,并同联科行动开展的活动进行充分合作。安全理事会坚决提醒所有各方必须保证所有联合国人员的安全和行动自由。

  “ 安全理事会打算迅速研究应当采取的进一步行动,包括个别的措施。”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