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5年第23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5年6月15日安全理事会第5201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1998年3月31日巴布亚新几内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给安全理事会主席的信(S/1998/287)”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欢迎2005年5月20日至6月9日举行的布干维尔自治区第一次总统和众议院议员普选。安理会认为,如国际观察员小组所指出,这些选举是以适当而透明的方式进行的。安理会祝贺布干维尔自治政府和布干维尔人民取得了这项成就,并注意到这些选举体现了布干维尔人民明确表达的意愿,是布干维尔和平进程中一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里程碑,从而可能进入进一步执行《和平协定》的新阶段。

  “安理会还欢迎布干维尔自治政府全面就职,并申明继续支持布干维尔人民。

  “安理会敦促没有参与选举进程的人尊重选举结果,并毫不拖延地支持布干维尔自治政府建设和平的努力。

  “安全理事会赞赏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和布干维尔领导人为全面执行《布干维尔和平协定》而作出的种种努力。安全理事会赞扬国际社会提供的支助,尤其是该区域各国、捐助界合作伙伴以及联合国作出的重大贡献。安理会还感谢英联邦和太平洋岛屿论坛派遣选举观察员,对选举的顺利进行起了值得称许的作用。

  “安全理事会满意地注意到,联合国布干维尔观察团(联布观察团)及其前身联合国布干维尔政治事务处(联布政治处)的业绩表明,一个任务明确规定的小型联合国政治特派团,可以高效率和高效力地对解决区域冲突的努力作出至关重要的贡献。

  “安全理事会鼓励国际社会继续坚决支持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和布干维尔人民为谋求经济和政治发展并在该区域实现持久和平而作出的努力。”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