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5年第31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5年7月13日安全理事会第5226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刚果民主共和国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断然谴责2005年7月9日发生在刚果民主共和国Ntulu-Mamba的大屠杀,大约50人遇害,其中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

  “安全理事会请负责刚果民主共和国问题的秘书长特别代表尽快查明实况并向安理会提出报告。

  “安全理事会呼吁刚果当局迅速起诉行凶者和那些要对这些罪行负责的人并将他们绳之以法,并要求联合国刚果民主共和国特派团(联刚特派团)为其提供必要的支持。安理会鼓励刚果当局继续努力,在其领土内保护平民和尊重人权。

  “安全理事会强调指出,必须停止武装团伙在各处,尤其是在基伍和伊图里袭击当地居民,这些袭击不仅使平民遭受更大痛苦,而且还对整个区域的稳定,包括刚果民主共和国选举的举行,构成威胁。安理会要求解放卢旺达民主力量遵守2005年3月31日在罗马作出的承诺,停止武装冲突,毫不延迟地解决其作战人员返回卢旺达的问题。

  “安全理事会重申,它全力支持联刚特派团。安理会欣见联刚特派团正在为完成任务采取有力行动,并欣见它为刚果民主共和国武装部队提供援助,以加强居民安全。”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