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5年第56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5年11月23日安全理事会第5309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阿富汗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向阿富汗人民表示祝贺,祝贺议会选举和省议会选举的最后结果得到确认。这些选举的成功举行表明阿富汗选民普遍决心在本国实现民主和自由。安理会欣见确认工作已经完成,为新议会及时就职,从而结束波恩政治进程,铺平了道路。

  “安全理事会赞扬所有阿富汗人采取这一步骤,并呼吁他们,尤其呼吁当选代表和其他前候选人,继续全心全意致力于阿富汗的和平、宪法、法治和民主。

  “安全理事会为此再次感谢所有对选举进程作出贡献的人,并特别感谢联合选举管理机构和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所作的奉献。安全理事会还再次认可阿富汗安全部队在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持久自由行动”联盟根据各自职责提供的协助下,为加强阿富汗的安全和稳定而作出的努力。

  “安全理事会希望迅速任命长老院(上院)的所有成员。

  “安全理事会重申,国际社会必须继续大力承诺协助阿富汗应对剩余的挑战,尤其是在安全领域的挑战,包括抗击恐怖主义和毒品的威胁,以及在施政和发展领域的挑战。

  “安全理事会支持联合国继续发挥中心和公正的作用,巩固阿富汗的和平与稳定,协调相关的国际努力,并欣见阿富汗政府和联合国发起了关于波恩后进程的协商。

  “最后,安全理事会强调,旨在扰乱阿富汗民主进程的任何形式的暴力都不会被容忍的。安理会断然谴责最近在阿富汗境内发生的所有袭击,包括对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袭击,并向受害的阿富汗人和国际人员及其家属,向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派遣国,表示最深切的慰问。”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