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6年第37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的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6年8月7日安全理事会第5505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科特迪瓦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申明致力于实施和平进程和国际工作组制订的路线图。安理会欣见总理夏尔·科南·班尼先生采取主动行动以及洛朗·巴博总统、总理和科特迪瓦其他各方之间正在进行对话。

  “安全理事会重申完全支持总理。安理会欣见他决心实施科特迪瓦各方2006年7月5日在亚穆苏克罗举行的高级别会议上作出的决定。安理会大力鼓励他继续努力,并要求科特迪瓦各方全面诚意地与之合作。

  “安全理事会欣见科特迪瓦各地已开办流动法院,总理宣布已经完成科特迪瓦防卫和安全部队以及新生力量武装部队进驻营地前的工作。安全理事会还欣见建立了解除武装、复员和重返社会(复员方案)监测小组,采取措施由四方控制进驻营地前的行动,并已开始解散民兵和解除其武装的行动。安理会注意到已经发布总统法令,允许独立选举委员会对过渡阶段选举的选举守则作技术调整。

  “安全理事会表示关切尚未在全国各地建立独立选举委员会机构和国家身份查验监测委员会地方办事处。安理会敦促科特迪瓦各方毫不拖延地解决这些问题。

  “安全理事会强烈谴责阻碍流动法院正常运作的行为,流动法院是政治领导人,特别是科特迪瓦人民阵线主席和国民议会前议长,发出呼吁后建立的。安理会注意到,流动法院的程序是与洛朗·巴博总统协商决定的。安理会敦促各方确保流动法院的运作不再受到阻碍。

  “安全理事会表示极为关切并谴责有组织的团体,特别是青年爱国者,实施暴力,致使平民丧生,并谴责7月24日对选举事务高级代表的攻击,尽管当时有共和国卫队在场。

  “安全理事会还谴责7月15日在科特迪瓦广播电视台所在地发生的事件。安理会呼吁科特迪瓦当局加强该地的安全措施。安理会强调,必须保障科特迪瓦媒体的独立和中立。

  “安全理事会重申支持按照第1572(2004)号决议第9段和第11段的规定,对责任人采取措施,并强调第1572(2004)号决议第14段设立的制裁委员会将审查有关上述事件的报告。

  “安全理事会要求科特迪瓦防卫和安全部队,包括共和国卫队,在任何时候都要依国内法行事,确保人民,其中包括外国人,充分享有安全,并支持在总理领导下实施路线图。安理会为此重申第1633(2005)号决议第8段和第9段。安理会回顾防卫和安全部队以及新生力量必须在其控制区内,确保流动法院审理工作的安全。

  “安全理事会还要求科特迪瓦所有各方与中立部队的行动全面合作,尤其是在科特迪瓦全境保障中立部队人员以及有关人员的安全、安保和行动自由,并申明绝不容忍阻挠其行动自由或阻碍他们全面执行任务的行为。安理会为此回顾第1643(2005)号决议第4段。

  “安全理事会重申,必须同时开展身份查验和解除武装、复员和重返社会工作,加快科特迪瓦各方实施路线图的工作,为按照商定的时间表举行自由、公开、公正和透明的选举,创造必不可少的条件。

  “因此,安全理事会认为有必要在科特迪瓦全境设立尽可能多的流动法院,以求达到总理计划中要求的150个流动法院的目标,并在国际工作组下一次会议前,完成复员方案的第二阶段,即战斗人员进驻营地。安理会鼓励总理在征得科特迪瓦各方同意后,为此并为举行选举采取一切必要行动。安理会呼吁国际工作组监测这方面的进展,并向其报告对进展作出的评估。

  “安全理事会表示全力支持国际工作组,赞同工作组2006年7月20日的第九次公报。安理会重申全力支持秘书长特别代表和选举事务高级代表。”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