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6年第55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的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6年12月19日安全理事会第5598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秘书长关于苏丹的报告”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赞同2006年11月16日亚的斯亚贝巴高级别磋商关于达尔富尔局势的结论和2006年11月30日在阿布贾召开的非洲联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第六十六次会议的公报。安全理事会欣见民族团结政府对这些结论和公报做出的承诺。

  “安全理事会要求各方毫不拖延地落实有关结论和公报,并为此吁请所有各方根据《亚的斯亚贝巴协定》和《阿布贾协定》,协助立即在非洲联盟驻苏丹特派团执行联合国小规模和大规模支助一揽子计划,并在达尔富尔开展一个联合国将为之提供支助、指挥及控制机构和系统的混合行动。安全理事会请秘书长随时向安理会通报情况。

  “安全理事会再次对达尔富尔安全局势的恶化及其对该区域的影响深表关切。安理会强调,达尔富尔冲突的和平解决在于根据《达尔富尔和平协议》采取全面的做法,由所有有关各方共同做出努力;冲突的和平解决将有助于恢复该区域的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