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7年第2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的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7年1月16日安全理事会第5621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乍得和苏丹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重申关切苏丹、乍得和中非共和国之间边界沿线持续不稳定以及此种状态对平民的安全和人道主义行动的开展所构成的威胁。

  “安全理事会注意到2006年12月22日秘书长的报告(S/2006/1019),其中载有关于在乍得东部和中非共和国东北部部署联合国多层面存在的初步建议。安理会注意到中非当局和乍得当局原则上赞成这种存在的立场,并期待它们将继续参与其筹备工作。

  “安全理事会注意到秘书长打算授权技术评估团立即返回该区域,以完成因安全缘故而中断的观察工作,并请秘书长在2007年2月中旬之前,提出关于联合国多层面存在的规模、结构和任务的最新且最后确定的建议。

  “为了加快筹备工作,以利于早日就可能部署联合国多层面存在的行动作出决定,安全理事会请秘书长与乍得政府和中非共和国政府协商,按照秘书长报告第88段的设想,尽快向乍得和中非共和国部署先遣团。”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