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7年第43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的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7年11月13日安全理事会第5778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厄立特里亚与埃塞俄比亚间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强调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两国必须承诺为该区域的可持续和平奠定基础,意识到联合国根据《阿尔及尔协定》所应承担的责任,为此坚决鼓励并协助两国达成这一目标。

  “安全理事会着重指出,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两国必须不设先决条件地接受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边界委员会(厄埃边界委)具有约束力的最终划界裁定。

  “安全理事会考虑到双方在2007年9月6日至7日举行的厄埃边界委会议上就临时安全区所作的承诺,以及关于全面遵守《阿尔及尔协定》和以往安全理事会决议和主席声明、包括关于标界问题的决议和主席声明的承诺,敦促双方采取具体步骤,不设先决条件地立即执行厄埃边界委的划界裁定。

  “安全理事会吁请双方避免使用武力,以和平手段解决彼此争执,实现关系正常化,促进双方之间的稳定,为该区域的可持续和平奠定基础。

  “安全理事会确认双方对解决边界问题及彼此的其他分歧负有首要责任,表示安理会随时准备认可双方就标界和关系正常化问题所作的承诺。

  “安全理事会强烈支持秘书长为推动这些进程所作的一切努力。

  “安全理事会赞扬并全力支持埃厄特派团继续作业,着重指出双方必须向埃厄特派团提供必要的出入便利、协助、支持和保护,以便特派团履行职责,并欣见秘书长正为尽早任命一名特别代表作出持续的努力。”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