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9年第17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的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9年6月18日安全理事会第6145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有关伊拉克的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重申其对伊拉克独立、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承诺,强调伊拉克的稳定与安全对本国人民、本区域及国际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安全理事会赞扬伊拉克政府为在全国加强民主和法治、改善安全和公共秩序、打击恐怖主义及派别暴力行为而作出的重要努力,重申支持伊拉克人民和政府在法治和尊重人权的基础上,努力建设一个安全、稳定、统一和民主的国家。

  “安全理事会重申全力支持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联伊援助团)提供咨询、支持和援助,以促进伊拉克人民和政府加强民主体制、推动包容各方的政治对话及民族和解、促进区域对话、援助弱势群体、增强两性平等、促进保护人权,包括通过独立高级人权委员会开展这方面的工作,以及推动司法和法律改革。

  “安全理事会鼓励联伊援助团与伊拉克政府协调,继续努力协助创造有利于伊拉克难民和境内流离失所者自愿、安全、体面和可持续回返的条件,并欢迎所有相关各方进一步关注这一问题。

  “安全理事会强调,联伊援助团在支助伊拉克人民和政府推动对话、缓和紧张局势以及拟订关于该国有争议国内边界的公正和公平解决办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呼吁所有相关各方参与为此开展的包容各方的对话。

  “安全理事会强调联伊援助团为协助伊拉克政府和独立高级选举委员会拟订选举程序所做的工作。安全理事会坚决支持联伊援助团继续协助伊拉克人民和政府筹备即将举行的选举。

  “安全理事会祝贺即将离任的秘书长特别代表斯塔凡•德米斯图拉对联伊援助团的出色领导,并对驻伊拉克所有联合国工作人员所做的勇敢和不懈努力深表感谢。”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