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9年第33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的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9年12月8日安全理事会第6234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科特迪瓦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关切地注意到,《瓦加杜古政治协议》常设协商框架2009年5月18日公报宣布定于2009年11月29日举行、并经科特迪瓦所有主要政治行为体认可的第一轮总统选举已被推迟。

  “安全理事会欣见科特迪瓦各行为体采取了积极步骤,特别是公布了临时选民名单和候选人名单。安理会还欣见常设协商框架2009年12月3日的公报。安理会赞扬调解人布基纳法索总统布莱斯·孔波雷继续努力支持科特迪瓦和平进程。

  “安全理事会注意到,根据独立选举委员会的一项说明,常设协商框架认为推迟选举系技术和财政制约因素所致,第一轮总统选举将于2010年2月底或3月初举行。安理会敦促科特迪瓦各行为体处理余留工作,并尽早按照国际标准举行公开、自由、公平和透明的总统选举。

  “安全理事会再次指出,公布经秘书长特别代表核证的最后选民名单对于举行公开、自由、公平和透明的总统选举至关重要。安理会敦促科特迪瓦各利益攸关方履行其关于支持选举的承诺,毫不拖延地推动该进程,尤其是在可向各地方独立选举委员会和法院对临时名单提出质疑的38天期限阶段。安理会再次敦促科特迪瓦当局遵行《良好选举行为守则》,允许公平利用公共媒体。安理会重申打算根据其第1880(2009)号决议,酌情对阻挡选举进程取得进展的人作出反应。

  “安全理事会欣见洛朗·巴博总统于2009年11月17日签署了若干军事规则和条例,包括7项法令。安理会敦促科特迪瓦各方在选举之前及之后取得进一步的具体进展,以推动统一和解除武装进程。

  “安全理事会回顾指出,安理会将在2010年1月31日之前审查联合国科特迪瓦行动(联科行动)的任务期限和兵力。安理会重申决心全力支持在科特迪瓦开展具有公信力的选举进程。安理会请秘书长在第1880(2009)号决议所述报告中向安理会提供关于联科行动未来方向的备选方案,并特别结合最后选民名单的公布和可信的选举时间表,列入关于联科行动可能缩编的时机、基准和办法的初步意见。”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