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12年第25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12年11月30日安全理事会第6876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塞拉利昂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欢迎负责塞拉利昂问题的秘书长执行代表延斯•托伊贝尔-弗兰森先生2012年11月28日通报情况。

  “安全理事会赞扬塞拉利昂举行并顺利完成了总统、议会、行政区和地方选举,尤其确认塞拉利昂选举机构、各政党、民间社会团体、国际伙伴和国内及国际观察员发挥的重要作用。安理会祝贺塞拉利昂人民踊跃参加选举,表明他们大力支持民主。安理会欢迎全国选举委员会正式宣布投票结果,并欢迎观察员对选举的举行做出了肯定。

  “安全理事会承认联合国塞拉利昂建设和平综合办事处(联塞建和办)、联合国国家工作队和双边及国际伙伴发挥重要作用,在选举过程中支持塞拉利昂。

  “安全理事会吁请所有政党和候选人接受有关结果,通过开展全国对话与和解,积极同塞拉利昂政府合作。安理会敦促所有各方根据塞拉利昂本国的法律,通过适当法律途径来和平解决任何不满。

  “安全理事会强调,这些选举和广泛接受选举结果非常重要,它们是塞拉利昂巩固和平的一个重要基准。这是内战结束后第三次举行选举,而且是首次完全由塞拉利昂的民主机构主持进行。

  “安全理事会强调,还要进行重要的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平,实现公平的繁荣,为所有塞拉利昂人造福。安全理事会指出,必须制订和执行一个各方参与的能改善所有塞拉利昂人生活的积极的发展和巩固和平方案,并敦促新政府和所有政党采用均衡和包容各方的方式来制定这一方案。

  “安全理事会敦促国际社会和发展伙伴继续协调一致地支持塞拉利昂落实其建设和平和发展的优先事项。

  “此外,安全理事会请建设和平委员会继续为塞拉利昂提供支持,特别是在筹集国际资源和对国际发展伙伴进行协调方面。

  “安全理事会回顾,第2065(2012)号决议请秘书长派一个机构间技术评估团前往塞拉利昂,特别是评估团至迟于2013年2月15日审议关于联塞建和办的过渡、缩编和撤离战略的详细建议和时间安排。”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