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12年第7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12年3月26日安全理事会第6741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非洲和平与安全”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密切关注萨赫勒区域的安全和人道主义局势,并收到关于这些问题的定期情况通报。

  “安全理事会表示严重关切萨赫勒区域的不安全和急剧恶化的人道主义局势,这一局势因武装团体和恐怖主义团伙的存在及其活动,以及来自该区域内外的武器扩散而进一步复杂化,危及区内各国的和平、安全与稳定。安全理事会呼吁国家当局及各国际、区域和次区域组织采取紧急步骤,进一步做出协调一致的努力,以有效和适当地应对这些挑战。

  “安全理事会强烈谴责马里武装部队的一些人员强行篡夺马里民选政府的权力,在这方面,回顾其2012年3月22日的新闻谈话。安全理事会谴责叛军对民选政府发起和实施的行动,要求他们停止一切暴力行为并返回其军营。安全理事会呼吁恢复宪法秩序和举行以前排定的选举。

  “安全理事会谴责叛乱团体对马里政府部队发起和实施的攻击,吁请叛乱人员停止一切暴力行为,谋求通过适当的政治对话实现和平解决。

  “安全理事会强调,必须维护和尊重马里的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

  “安全理事会表示关切该区域十分脆弱的安全和人道主义局势,并注意到这一局势因旱灾、粮食短缺以及利比亚危机和区域内其他危机过后数以千计的人回返而有所恶化。

  “安全理事会还获悉,萨赫勒区域有几百万人因这场危机而遭受痛苦,危机迫使成千上万人迁往受影响较小的邻国。

  “安全理事会赞扬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人道协调厅)和联合国其他机构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以及提请国际社会注意萨赫勒区域问题的规模而共同做出的努力。安全理事会获悉已提议任命一名高级区域人道主义协调员。

  “安全理事会欢迎该区域国家当局实施紧急方案,以此体现其主要责任。安全理事会还欢迎为缓解区域粮食和营养危机,非洲联盟(非盟)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非经共体)等区域和次区域组织采取的举措以及双边和多边伙伴迄今所做的努力。安全理事会鼓励国际社会根据涉及安全、发展和人道主义等问题的旨在满足当前和长期需要的综合战略,为解决马里和萨赫勒区域的危机提供支持。”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