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19年第13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19年第12号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19年第13号
S/PRST/2019/13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2019年11月4日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19年第14号
本作品收錄於《联合国安理会2019年主席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19年11月4日安全理事会第8656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几内亚比绍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于2019年10月31日就几内亚比绍最新政治情况举行了非公开磋商。
“安全理事会表示充分支持西非经共体和非洲联盟分别于2019年10月29日和30日就上述情况发表的公报,表示深为关切社会和政治局势,促请若泽·马里奥·瓦斯总统和由阿里斯蒂德斯·戈梅斯总理领导、负责实施选举进程的政府本着尊重及合作精神解决分歧。
“安全理事会促请几内亚比绍所有行为体充分尊重西非经共体国家元首2019年6月29日的决定。
“安全理事会谴责近期的暴力事件,事件导致一名平民死亡,几人受伤。安理会欢迎政府决定对此事展开独立调查,期待调查结果。
“安全理事会敦促几内亚比绍各个政治行为体表现出最大程度的克制,避免一切形式的暴力或煽动仇恨言行,并将对话作为解决彼此间分歧及维护国家和平与稳定的唯一手段。
“安全理事会鼓励几内亚比绍各个政治行为体采取一切适当措施,确保国家机构根据宪法和善治原则顺利运作和保持稳定,避免采取任何可能促使政治和体制危机复燃的行动。
“安全理事会抓住这个机会提请几内亚比绍各个政治行为体注意,迫切需要按照商定在2019年11月24日举行总统选举,以便完成选举周期,从而将权力和平移交给当选总统。
“安全理事会承认所有利益攸关方迄今为和平举行总统选举所作的努力,同时鼓励几内亚比绍各个政治行动体共同努力维护政治和选举进程的成果,以增强当前的和平与稳定。
“安全理事会欢迎几内亚比绍国防和安全部队保持严格中立,避免干预政治舞台,敦促他们在整个选举和政治进程期间及之后继续这样做。
“安全理事会并提醒所有行为体,安理会是否可能重新考虑现有制裁制度,这将取决于它们以及其他政治行为体是否行为得当。安理会还提醒所有利益攸关方,它将根据安理会关于几内亚比绍的决议,考虑对破坏几内亚比绍稳定者采取适当措施。
“安全理事会重申,它与区域行为体和包括五方集团(非盟、西非经共体、葡语共同体、欧盟、联合国)在内的国际伙伴合作,大力支持和致力于几内亚比绍的巩固和平与稳定进程以及发展。”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