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21年第6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21年第5号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21年第6号
S/PRST/2021/6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2021年3月12日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21年第7号
本作品收錄於《联合国安理会2021年主席声明

2021年3月12日,依照因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所致特殊情况而商定并在S/2020/372号文件中所列程序,安全理事会主席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利比亚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欢迎国民代表大会进行信任投票,批准了利比亚新的统一临时政府内阁,负责领导利比亚举行选举,并强调这一步骤在利比亚政治进程中至关重要。
“安全理事会着重指出按照利比亚政治对话论坛2020年11月在突尼斯商定的路线图统一利比亚机构的重要性。
“安全理事会促请利比亚所有当局和行为体确保将所有职权和职责顺利移交给新的临时政府。安全理事会欢迎萨拉杰总理在这方面的声明。
“安全理事会促请即将成立的临时政府为2021年12月24日举行自由、公正的全国总统和议会选举做好必要准备,包括作出安排,确保妇女充分、平等和切实参与。
“安全理事会还促请即将成立的临时政府改善向利比亚人民提供服务,启动全面的民族和解进程,遵守国际人道法规定的义务,包括保护平民的义务,并优先考虑全面执行2020年10月23日《停火协议》。
“安全理事会促请各方全面执行停火协议,敦促会员国尊重和支持该协议的全面执行,包括为此不再拖延地从利比亚撤出所有外国部队和雇佣军。
“安全理事会呼吁所有会员国按照安全理事会相关决议全面遵守联合国军火禁运。
“安全理事会着重指出在联合国主持下建立一个由利比亚主导的可信、有效的停火监测机制的重要性,并欢迎在利比亚部署联合国先遣队。安全理事会期待秘书长按照2月4日安全理事会主席的信(S/2021/110)中规定的时间表就停火监测机制的任务和规模提出建议。
“安全理事会认识到有必要规划武装团体解除武装、复员和重返社会工作及安全部门改革,并为整个利比亚建立一个文官领导的包容性安全架构。
“安全理事会认识到邻国和区域组织在支持联合国工作方面的重要作用。
“安全理事会着重指出其对联合国利比亚支助团(联利支助团)、特使扬·库比什、联利支助团协调员拉伊塞东·泽嫩加以及驻地和人道主义协调员乔吉特·加尼翁的支持。
“安全理事会重申坚定致力于一个由联合国协助、利比亚人主导和利比亚人自主掌控的政治进程,坚定致力于利比亚的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