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朽的制度和尼克松的神话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腐朽的制度和尼克松的神话
任达文
1970年2月9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美帝头子尼克松在一月二十二日的国情咨文中大吹特吹“要对犯罪行为作战”。他供认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连美国国会议员晚上也不敢一个人步行回家。他要美国国会立法,并把一九七一年美国政府“协助地方执法工作的开支”增加一倍,如此等等,用心可谓良苦!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早就指出:“帝国主义制度内部的矛盾重重,无法克服,使帝国主义者陷入了极大的苦闷中。”

美国社会严重的犯罪现象,正是美国帝国主义制度本身造成的,是这个罪恶制度已经腐朽透顶的一种表现。尼克松的哀叹和叫嚷只不过反映出他的极大的苦闷罢了。 在号称“文明国家”的美国,历来就是盗匪横行,流氓猖獗。偷盗、诈骗、抢劫、赌博、吸毒、贩毒、色情书画、强奸、凶杀,几乎无时无地不在发生,并且日甚一日。去年八月,美国联邦调查局头子胡佛供认,一九六八年发生了将近四百五十万起严重犯罪,比一九六七年增加了百分之十七。十二月,他又供认,一九六九年头九个月犯罪行为比一九六八年同期又增加百分之十二。用尼克松的话说,“这些官方统计数字仅仅是我们只能推测的庞大数字的零头。”由此可见,美国帝国主义制度已是多么糜烂!

美国社会上严重存在的犯罪现象,绝不是靠尼克松几句冠冕堂皇的话,美国国会立几个法令,或者美国政府增加几笔“执法开支”所能消除的。

大家知道,腐朽透顶的美国帝国主义制度,既是一小撮美国垄断资产阶级压榨劳动人民的根源,又是产生盗匪、流氓的渊薮。正如列宁指出的那样:“富人和骗子是一枚奖章的两面,这是资本主义豢养的两种主要寄生虫”。美国统治集团及其头子尼克松本身就是各种犯罪的罪魁祸首。他们为了维持自己的反动统治,对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进行了残酷的压榨、掠夺和血腥的镇压。他们正是最大的抢劫犯、杀人犯。

美国的反动统治者、垄断资本集团从来就是盗匪、流氓的支持者和同谋犯。他们互相勾结,官、商、盗结成一体,狼狈为奸,残害人民。例如,美国的许多流氓、盗匪集团往往以“捐赠竞选基金”为名,收买各地政客,让他们当选为“议员”、“州长”,而这些政客当选后,就极力对这些流氓、盗匪加以包庇。已被揭发的美国高等法院法官福塔斯从一个伪造债券的“银行家”那里每年受贿两万多美元的丑事,就是人所共知的例证。而美国的反动宣传机器,则在日夜鼓动抢劫、色情和凶杀。据统计,仅洛杉矶一市每周电视节目就出现谋杀场面达一千二百次以上。够了!仅从以上例子中,人们不难进一步看到:这个腐烂透顶的美国垄断资本主义制度正是孕育各种犯罪细菌的温床。作为美国垄断资产阶级代理人的尼克松,在千方百计维护这个罪恶制度的同时,竟然高喊“要对犯罪行为作战”,这岂不是“天方夜谭”式的神话!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美国许多盗匪流氓集团开赌、贩毒都是勾结警察进行的。有的盗匪流氓集团每年贿赂警察竟达几十亿美元之多。警察和犯罪在美国本来是连在一起的。尼克松在发表国情咨文的第二天,就同意华盛顿市长为“制止”“犯罪”,增加警察和“开支”。人们不难理解,尼克松要提高所谓“执法开支”,增加警察,实际上只能是进一步加强对美国人民的法西斯统治。

日益觉醒的美国革命人民深深懂得,只有推翻万恶的帝国主义制度,打倒垄断资产阶级,消灭一切剥削和压迫,才能消灭盗匪、流氓以及各种为害人民的罪犯。总有一天,美国人民会把美国垄断资本集团这一小撮害人虫,连同美国现存的人吃人的垄断资本主义制度,统统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