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力更生精神放光彩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自力更生精神放光彩
北京有线电厂工人评论组
1969年12月12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在大型彩色文献纪录影片《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里,有这样一个动人的场面:雄赳赳、气昂昂的工人游行队伍,抬着“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八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喊着“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震天口号,驾驶着《鞍钢宪法》的巨大模型彩车,满载着“抓革命,促生产”的丰硕成果,浩浩荡荡地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检阅。这时,毛主席他老人家站在天安门城楼上,神采奕奕,笑容满面,亲切地向工人队伍频频招手……。看到这里,我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禁不住从心底发出了一个声音:“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

我们工人阶级对毛主席最亲,对毛主席最忠,跟毛主席最紧。遵照毛主席的伟大教导,我们狠批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洋奴哲学”、“爬行主义”,发扬“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树雄心,立壮志,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道路,敢于攀登前人没有攀登的高峰。我们不靠天,不靠地,就是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走《鞍钢宪法》的道路,在生产和科研方面攻克了一个个的难关,创造了一个个的奇迹!

从影片中我们看到,中国工人阶级按照毛主席关于“要打破洋框框,走中国自己工业发展的道路”的伟大指示,胸怀朝阳志凌云,大风大浪脚下踩,就在曾被洋人断言“在南京长江造桥,比登天还难”的地方,“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创造了世界桥梁史上的奇迹。

从影片中我们看到,中国工人阶级以我们中华民族“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的英雄气概,制造了万吨巨轮,制造了三十二吨自卸载重汽车,制造了日全食综合观测仪……。这一个个激动人心的画面,这一个个胜利捷报,都是毛主席“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方针的伟大胜利,都是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洋奴哲学”、“爬行主义”的有力批判。

千胜利,万胜利,都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我们工人阶级要坚决走毛主席“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光辉道路,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方针,在继续革命的大道上紧跟毛主席去夺取更大的胜利!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