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闹革命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节约闹革命
《人民日报》短评
1967年2月9日
再论节约闹革命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山西省十六个革命造反组织联合发出了节约闹革命的紧急倡议,这个倡议提得好!提得及时!提得实在!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最近指示我们“要节约闹革命”。毛主席的这个指示极为重要,在当前有着特别重要的政治意义。

山西无产阶级革命派在掌握党权、政权、财权、文权之后,充分行使无产阶级的革命权威,发出了节约闹革命的紧急倡议。他们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号召,高度发扬了无产阶级当家作主的革命精神。

是勤俭节约还是铺张浪费,这是无产阶级世界观同资产阶级世界观的根本对立;在当前,是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大搏斗的一个重要方面。

我们无产阶级革命造反派夺了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权以后,更要认真执行毛主席提出的“要节约闹革命”的方针。只有认真执行这个方针,才能彻底击败反革命经济主义的猖狂反扑;只有认真执行这个方针,才能防止阶级敌人糖衣炮弹的袭击,巩固我们从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手中夺来的大权;只有认真执行这个方针,才能发展生产,办好一切事业。

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掌握大权以后,在革命队伍内部,要坚决反对讲排场、摆阔气的大少爷作风,决不能走了老爷,又来了少爷!一切不符合节约闹革命精神的作法,我们都要及时揭露,坚决抵制。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7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3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