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修叛徒的反动阶级本性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苏修叛徒的反动阶级本性
《人民日报》评论员
1967年8月21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最近时期,苏修叛徒集团疯狂反华,已经达到了穷凶极恶的地步。

它开动全部宣传机器,大小头目们赤膊上阵,拚命攻击我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把矛头直接指向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和伟大的毛泽东思想。

它同美帝国主义公开合流,互相传播反华谣言,互相转载反华材料,并且策动一伙修正主义娄罗和中国周围一些国家的反动派,在国际上掀起一个新的反华逆流。

它不断地向中国人民挑衅,制造反华事端。当它的一条货船的人员在中国港口挑衅,遭到当地人民的反击之后,它又借此大做反华文章,歪曲事实,颠倒黑白,在苏联国内制造反华歇斯底里。

苏修集团这样疯狂反华,正是反映了它们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特别是目前的革命大批判,触痛了他们的疮疤。在中东事件中,在霍利布什的大叛卖中,他们出卖各国人民革命利益的嘴脸暴露无遗。苏联人民的不满与日俱增,统治集团内部的倾轧也越来越表面化。勃列日涅夫、柯西金等一小撮叛徒,为了抵制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影响,掩盖对各国人民革命利益的背叛,给勾结美帝制造舆论,转移国内人民的视线,又一次乞灵于反华这个早已破产的“法宝”。 苏修集团一面疯狂反华,一面同美帝国主义打得火热。目前,它们两家在各方面的勾结正在加速进行。

在“防止核扩散”问题上,苏美已经接近拍板成交。约翰逊公开表示,在签订“防止核扩散条约”方面“取得了进展”,令人“乐观”。

苏美头面人物的互相访问和所谓“民间”来往,也充满着“亲善”的气氛。最近,死去的美帝头子肯尼迪的顾问索伦森到苏联活动,对苏修集团“怀念肯尼迪总统的热情”大为赞赏。访问加拿大的苏联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波利扬斯基,同美国大资本家伊顿进行了“热烈的”谈话。甚至在苏联演出的美国马戏团,也受到苏修集团的肉麻吹捧,称之为“兄弟和艺术同事”。

毛主席教导我们:“世上决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苏修集团对中国人民这样仇视,对美帝国主义这样亲热,完全是出于它的阶级本能。苏修集团所代表的苏联资产阶级特权阶层,是篡夺了社会主义国家的政权,重新骑在苏联人民的头上的反动的资产阶级。虽然它的资历比不上美帝国主义的垄断资产阶级,但是却具有共同的反动阶级本性。苏修这一伙叛徒,把华尔街老板看作是自己的“一家人”,而把国际无产阶级和世界革命人民视为自己的仇敌,这又有什么奇怪呢?

苏修集团推行的所谓“苏美合作主宰世界”的总路线,本来就是为美帝国主义的反革命全球战略效劳的。特别是美苏葛拉斯堡罗会谈之后,苏修的对外政策总路线已经进一步纳入美帝的全球战略的轨道。美帝国主义要实现它在全世界的侵略野心,必然越来越看重苏修叛徒的作用,而把中国作为它的头号敌人。苏修集团要推行它的修正主义路线,必然越来越无耻地投靠美帝,叛卖世界人民,而把中国视为眼中钉。美苏两家越是加紧勾结,就越要疯狂反华,这已经成为一种规律。

但是,美帝苏修的“蜜月共处”和纠合反革命“神圣同盟”的蠢动,到头来不过是一场黄粱梦。在世界人民革命的洪流面前,这两家世界最大的反动派,是谁也救不了谁的,而只能共同地遭灭顶之灾!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7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3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