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修是世界反动势力的又一大本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苏修是世界反动势力的又一大本营
上海杨树浦发电厂工人评论组
1969年9月22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苏修头目勃列日涅夫在莫斯科六月黑会上,竭力把自己打扮成“反帝英雄”,吹了一大通牛皮。他说:苏联“对正在为自己的解放而斗争的各国人民从政治上给予坚决支持,从道义上和物质上给予援助”,“是反帝运动的支柱”。真是死不要脸!

我们倒要质问苏修叛徒集团,你们勾结美帝国主义,出卖越南人民的利益,妄图扑灭越南人民的民族革命战争的烈火,难道这就是对越南人民的“支持”和“援助”吗? 你们对美帝的忠实走狗——印尼苏哈托法西斯军人政权进行大量的军事“援助”,以便更疯狂地屠杀印尼革命人民,难道这就是对印尼人民的“支持”和“援助”吗? 你们同帝国主义大搞黑交易,千方百计地想要扼杀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解放斗争,难道这就是对阿拉伯人民的“支持”和“援助”吗?

你们派兵侵略捷克斯洛伐克,象希特勒匪帮一样,用大炮和坦克剥夺了捷克斯洛伐克的独立和主权;你们的坦克、装甲车在布拉格街道上横冲直闯,杀害捷克斯洛伐克的人民,难道这也是对捷克斯洛伐克人民的“支持”和“援助”吗?

凡此种种,不一而足。苏修叛徒集团对各国人民革命斗争哪里是什么“支持”和“援助”,而明明是瓦解、破坏、出卖和镇压。苏修叛徒集团一贯玩弄假支持、真出卖的阴险手法,对世界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犯下了滔天罪行。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帝国主义政府的反革命事业尽管每天都在做,但是在嘴上,在官方的文书上,却总是满篇的仁义道德,或者多少带一些仁义道德,从来不说实话。”苏修叛徒集团也完全是这样。他们好话说尽,坏事做绝,是一伙十足的政治流氓。

什么“反帝运动的支柱”?!实际上苏修同美帝的反革命勾结从来也没有间断过,而且是越来越紧密。远的不说,就在勃列日涅夫所谓“反帝”的牛皮吹得天花乱坠的时候,苏美“使者”频繁交往的“走马灯”,正演得热闹。上至美国前任副总统汉弗莱、美国助理国务卿西斯科,下至美国的“电影明星”、“乐队”和“宇宙航行员”,接踵到莫斯科。苏修头目又是亲切“接待”美国宇宙航行员;又是公然宣布释放侵入苏联领空的美国飞行员;又是欢迎形形色色的美国代表团到苏联进行“参观”、“访问”,真是殷勤备至。

与此同时,苏修外长葛罗米柯在莫斯科抛出了一篇媚美反华的黑报告,把苏修叛徒集团联美反华的反革命活动推到一个新的高峰。葛罗米柯对社会主义中国进行歇斯底里的诽谤和攻击,发出猖狂的反华战争叫嚣,同时奴颜婢膝地表示希望发展苏美“友好关系”,积极响应尼克松关于“苏美最高级会晤”的主张,重申苏修愿意同美帝举行“限制战略武器会谈”,还建议苏美之间互派议会代表团进行访问。这样,苏修所谓的“反帝”西洋镜,不是完完全全地给他们自己戳穿了吗?

不仅如此,苏修叛徒集团还加紧勾结各国反动派,把世界上一切反动的东西都作为自己联合的对象,同它们称兄道弟,结成了狐群狗党,专门从事反华、反共、反人民、反革命的罪恶活动。苏修叛徒集团同日本、印度、印尼、泰国以至“马来西亚”的反动派加紧勾结,拼凑反华包围圈。为了同日本反动派相勾结,苏修竟低三下四地向日本甲级战犯岸信介发出“访苏”请帖。苏修还无耻地吹捧和美化美帝国主义的傀儡、屠杀刚果(金)民族英雄卢蒙巴的刽子手——蒙博托集团,同它恢复了外交关系,最近又“邀请”蒙博托傀儡集团的“外长”“访问”苏联。苏修叛徒集团和世界上的一切反革命渣滓,完全是一丘之貉。铁的事实进一步证明,苏修叛徒集团反对帝国主义是假的,而联合美帝反对中国、联合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反对世界人民才是真的。苏修叛徒集团是货真价实的世界反动势力的又一个大本营。

对叛徒、工贼的反动嘴脸,我们发电厂工人是早有认识的。我厂是一个具有五十多年历史的老厂,解放前曾被英、美、日帝国主义轮番统治了三十多年。在帝国主义统治的时候,我们工人受着残酷的剥削和压迫,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同帝国主义有着不共戴天的深仇大恨。我们同帝国主义者进行了激烈的、针锋相对的斗争。那时,一些叛徒、工贼和奸细钻到我们工人阶级队伍中来了,挂羊头卖狗肉,表面上装作一副伪善的面孔,假惺惺地同我们工人站在一起,但实际上却是大搞分化、瓦解和破坏活动。由于这些家伙的出卖和破坏,工人斗争受到一些损失。但是,这些帝国主义的奴才和走狗,工人阶级的叛徒,最后都被我们一个一个地揪了出来。我们工人阶级对这些家伙真是恨之入骨。今天,苏修叛徒集团也就是这一帮坏家伙,他们打着“反帝”的旗号,专门帮助帝国主义和反动派破坏和镇压世界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他们是一批披着羊皮的狼,是世界革命人民凶恶的敌人。苏修这一伙叛徒、工贼和奸细决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

美帝国主义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是世界反动势力的两个大本营。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打倒各国反动派!全世界被压迫人民、被压迫民族争取解放的斗争一定要取得最后的胜利。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