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亭镇关于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实施方案(2017)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茶亭镇关于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实施方案
茶镇发〔2017〕8号
中国共产党茶亭镇委员会、茶亭镇人民政府
2017年2月25日
发布机关:上饶市广信区人民政府

各村(居)、镇属各单位: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根据上饶县委关于印发《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和要求,为切实做好我镇"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经镇党委、镇政府研究,特制茶亭镇关于认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实施方案。

一、统一认识,制定维稳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围绕中央和省、市、县、信访稳定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实现"四个零"的总体目标。我镇组织召开全镇镇村干部大会,传达上级精神,要求全镇各村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二、加强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全镇统一认识,由镇党委、政府成立领导小组统一指挥。

组  长:叶小华  县政协副主席、镇党委负责人

副组长:陈小峰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成  员:郑海兵、翁建君、田俊君、黄凌丽、杨新荣

余运才、陈丽萍、黄国敏、陈其栋、林梅红

黄晓珍、汤昌建、潘作蔚、谢贤俊、刘  超

程  俊、朱振饶、付林福、张志国、毛晓毅

叶炳华、叶清华及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治办,由潘作蔚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强化措施,制订工作实施细则

1、稳控时间

2017年2月25日至全国"两会"闭幕。

2、稳控对象

一是发生过进京赴省上访且仍未息访的对象;

二是近期去市、县访对象;

三是近期有上访苗头及本镇摸排后认为需要稳控的对象;

四是重点信访老户。

3、重点稳控对象及责任分工见《茶亭镇全国"两会"期间重点稳控人员及责任分工》

4、目标任务

充分认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和群众上访问题,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事要解决,人稳当地"为目标,确保不出现进京、赴省上访和群体上访事件。

四、保障措施

1、维稳方案。各村、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既详实又易于操作的"两会"信访维稳方案,确保应对有方,处置果断。

2、人员保障。镇政府成立应急分队,确保有人干事、能干成事。

应急分队人员名单

队  长:翁建君

副队长:潘作蔚、谢贤俊

队  员:付林福、李振义、镇包村干部及各村支部书记

3、车辆保障。镇政府明确专用接访劝返车辆,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战得胜。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分工,确保安全。加强保密,认真细致的做好各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所承担的任务。同时,加强对舆情的关注和信息报送,确保我镇范围内不出现进京赴省越级上访和非正常群访事件。

2、建立信访工作协调联动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一组织、协调全镇的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各部门、各村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形成信访维稳工作的合力。凡是涉及信访维稳的工作,镇村主要领导、部门负责人、各相关人员必须在第一时间作出果断措施,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镇党委、政府的各项要求和工作安排,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一切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3、严格落实值班和信息报送。从现在起到全国"两会"期间,镇村要切实加强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必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每日零报告制度。重大信访信息急事急报、特事特报、大事快报。

值班电话:0793-8616003

4、严格落实责任追究。从现在起,全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此项工作中,如因矛盾纠纷排查不全面、调处不及时、处置不力或重点人员稳控不到位而导致越级访、非正常访等现象发生,将按信访责任追究倒查机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附:茶亭镇2017年重大涉稳摸底排查表

中共茶亭镇委员会

茶亭镇人民政府

2017年2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