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热烈拥护贯彻执行并县问题的决议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关于热烈拥护贯彻执行并县问题的决议
莘县人民代表大会
1958年12月17日
(在莘县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莘县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讨论了中共莘县县委第一书记张龙同志传达上级行政区划问题的指示和马玉昌县长关于行政区划问题的报告,经过鸣放辩论,大家一致认为,目前把莘县撤销,王奉、燕店两个管理区100652人口划为冠县,其中马村、河崖两村及其它六个管理区划归为范县,是完全必要的。这一措施,标志着我县工农业生产、文教卫生等项事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会议指出,这次行政区划之所以必要,首先是工农业生产、文教卫生、交通运输等项事业发展所必须;其次是,只有进行行政区划,才能更多地抽出干部,加强农业生产的领导,才能有重点的发展工农业生产,加强城乡协作,也只有如此,才能及早实现农业机械化、电气化,使农民过着美满幸福的生活,这是广大群众的迫切要求。因此,全县人民群众必须热烈拥护,坚决贯彻执行。

首先,要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这次并县的重大意义。目前看来,在群众中由于对区划的意义不够了解,因之还存有一些模糊认识。这些思想从客观事物的发展规律来讲是必然的。但也说明了必须广泛深入地进行宣传讲解并县的意义。通过普遍讲解、宣传,彻底把存有的思想问题加以解决,使全县人民群众对并县都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以便使其热烈拥护与认真贯彻执行省委这一措施。

其次,并县是个好事,不是坏事,对广大群众有益无害。因此,全县人民群众,都应以搞好当前麦田管理、冬耕深翻、养猪积肥、水利建设等项生产的实际行动迎接并县,使并县成为当前生产的动力。要通过并县的宣传讲解,把当前生产推向一个新的阶段,以保证范县这面红旗红得更红、更鲜艳,冠县的工作更先进。

其三,要加强团结,接受观城合并后的教训,反对搞宗派,反对破坏团结。要齐心合力,万众一心,搞好各项工作,全县人民群众要分别服从范县、冠县党委和政府的领导,遇事干到头里,要在工作上多看这两个县的优点,虚心学习,以便携手前进,搞好各项工作。

会议最后指出,莘县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结束了。莘县人民代表大会的历史任务完成了。我全县人民群众必须在党中央和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在范县、冠县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团结一致,鼓足干劲,乘胜前进,为争取明年工农业更大跃进而奋斗。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