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共领导的新人民军去年获巨大胜利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菲共领导的新人民军去年获巨大胜利

武装斗争规模迅速扩展,游击根据地和游击区不断巩固和发展,农村广大地区人民政权机关继续发展壮大
新华社
1972年3月5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三月三日讯 菲律宾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人民报》最近在一篇报道中说,“在菲律宾共产党领导下,新人民军一九七一年取得了巨大的胜利,在思想上、政治上、军事上和组织上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所有这一切为今年继续前进打下了一个非常坚固的基础。”

报道说,据全国作战指挥部的统计,一九七一年全年,新人民军打死打伤敌军六百人;惩办恶霸等二百三十人;击毁击伤直升飞机三架,击毁侦察机一架。此外,还击毁了敌人的一些通讯设备以及装甲车、卡车和吉普车等军车多辆。

报道说,反动武装力量去年在北吕宋、中吕宋、南吕宋和比萨扬等地区采取了多次军事行动。敌人纠集了三百人至三千人不等的兵力,发动了十二次大规模的作战行动,但全都以失败告终。许多敌军士兵被打死,企图渗入新人民军活动地区的敌军部队被瓦解。新人民军在战斗中显示了它粉碎“围剿”、整排地消灭敌人以及胜利地对敌人发动袭击和进行伏击战的能力。

报道说:“武装斗争以一九六九年以来前所未有的规模迅速扩展。目前,新人民军部队正积极地在北吕宋、中吕宋、南吕宋和西比萨扬进行武装斗争。在棉兰老,党和新人民军为了同霸占土地者和反动武装力量作斗争,调配了干部来训练贫农和被压迫的少数民族出身的战士。”

报道说:“在进行人民战争的地区,游击根据地和游击区有了巩固和发展。这不仅是人民军的军事行动取得胜利的结果,而且也是持续地进行政治动员并使农村群众得到经济上的利益的结果。人民军的指战员随时注意要在正确的政治动员和深入广泛的群众拥护的基础上采取军事行动。”

报道说:“在新人民军大规模地充实新指战员的情况下,党和人民军主要依靠这些指战员自己的力量来满足他们对武器的需要。战场是人民军取得武器和军事装备的主要来源。人民军的武器百分之九十以上来自敌人。伏击和袭击的胜利保证了红色战士对武器和弹药的需求。群众自制武器的积极性也得到充分发挥。这对于武装群众起了很大作用。”

报道说:在农村的广大地区,人民政权机关继续发展壮大。村组织委员会和村革命委员会已在四个区的许多村建立。新人民军注意建立地方上的农民、工人、渔民、青年、妇女和儿童等各界的群众团体。这些群众团体宣传民族民主革命的路线,给党和人民军以物质上的支持。

报道指出,新人民军根据各地革命发展的程度正在彻底进行减租减息,在一些地区还分了田地。在已经成立政权机关的地方,已经制止了抢劫行为,开始举办生产、销售和信贷合作。农村群众更加积极支持革命而且送自己的子女参加新人民军。他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建立一支革命的武装力量,才有可能消灭剥削和压迫,在自己的斗争中保卫和增加政治和经济的成果。

报道说:“新人民军指战员在自己的一切行动中争取做艰苦斗争和生活简朴的模范。他们不论在战场上还是在工作中都表现出大无畏的斗争精神。他们虽然在人数和武器上居于劣势,却能够充分发挥反动武装力量所不具备的革命的英勇气概。”

报道最后说:“一九七二年,新人民军决心要进一步在反对美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民族民主革命中取得更大的胜利。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思想指导和菲律宾共产党的实际领导下,新人民军定将把革命群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2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8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