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工人促检组”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工人促检组”
《人民日报》工人通讯员 北京无线电一厂宣传组
1969年3月25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要认真总结经验”的最新指示发表以后,北京无线电一厂的工人阶级闻风而动,组织学习。广大工人认为:在革命和生产空前大好的形势下,用毛泽东思想认真总结经验,抓好先进典型,落实党的政策,是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关键。因此,他们立即自动组织以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为目的的“工人促检组”,帮助厂革委会总结革命斗争的经验。

“工人促检组”由老工人、青年工人和基层干部组成。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厂革委会检查落实政策的情况,找落实政策中的问题,摆没有落实政策的危害,挖不能落实政策的根源,订落实政策的措施。

“工人促检组”的出现,得到了广大革命群众和厂革委会的欢迎和支持。许多人说:“成立‘工人促检组’,充分体现了工人阶级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忠诚,显示了工人阶级领导一切的英雄气概。”

“工人促检组”成立以后,马上帮助厂革委会整风,找出了许多落实政策中的经验教训,有力地推动了革委会的工作。过去,由于资产阶级派性的流毒没有肃清,革委会部分委员闹不团结,影响了落实党的政策。“工人促检组”的一个老工人对他们说:“革命委员会好,好就好在她要用毛泽东思想实现一元化的领导,要照毛主席的各项政策办事。现在,你们‘私’字作怪,闹不团结,妨碍了毛主席的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这究竟对谁有好处呢?”老工人语重心长的话深深地教育了革委会委员,他们表示一定认真总结经验,用毛泽东思想掌好权,用好权,领导革命群众胜利完成斗、批、改的伟大历史任务。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