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毛主席重要指示,争取更大胜利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落实毛主席重要指示,争取更大胜利
黑龙江省革命委员会
1970年1月2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中央两报一刊元旦社论《迎接伟大的七十年代》传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传达了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的战斗号令。我们决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周围,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更好更快地完成党的“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

伟大领袖毛主席最近指出:“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反对任何帝国主义,社会帝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特别要反对以原子弹为武器的侵略战争!如果这种战争发生,全世界人民就应以革命战争消灭侵略战争,从现在起就要有所准备!”毛主席的这个伟大指示,高瞻远瞩地向全世界人民指出了斗争的方向。

我们一定要百倍提高革命警惕,从精神上、物质上做好反对侵略战争的充分准备。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我们要全面地贯彻执行毛主席这一伟大方针,首先是要把革命抓好,把斗、批、改搞好,用革命带动生产,带动各项工作,带动战备。我们要用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提高警惕,保卫祖国”,“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思想推动斗、批、改,检查斗、批、改,使斗、批、改的质量不断提高,步伐大大加快。

我们黑龙江省人民对美帝国主义、社会帝国主义的侵略阴谋无比仇恨,对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无比热爱。他们说:“为了保卫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宁肯前进一步死,决不后退半步生。”从城市到农村,从边境到内地,人人斗志昂扬,意气风发。“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这已成为全省人民的座右铭。广大群众的革命性、科学性和组织纪律性大大增强,各单位的斗、批、改步步深入,党群关系、军民关系、军政关系、干群关系更加密切了。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日益巩固和发展,各级革命委员会日益巩固和完善。广大军民更加团结一致,共同对敌,随时准备为保卫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立新功。

随着斗、批、改的深入发展,全省工农业生产已经出现了一个新高潮。许多工矿企业完成和超额完成了国家计划。许多农村生产队的农田基本建设大发展,有的生产队的耕地面积增加了将近一倍。哈尔滨电机厂广大革命工人,提前完成了我国最大的水轮发电机组制造任务。全厂全面提前超额完成了一九六九年国家计划,创造了建厂以来生产的最高纪录。一九六九年,全省工业总产值比一九六八年增长百分之二十四,农业也获得了连续第四个丰收年。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一定要抓好典型。”“面上的工作要先抓好三分之一。”我们要切实贯彻执行毛主席这一极其重要的指示。各级领导班子要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实现革命化。领导机关要严格实行“精兵简政”,减少机构,减少层次,减少人员,减少兼职,充实基层,加强基层。领导成员要认真改进作风,精简会议、文件、表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抓好典型,进一步扎扎实实做好斗、批、改的各项工作。我们要抓好整党建党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一元化领导,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和先锋作用,使各级党组织成为率领广大群众向阶级敌人进行战斗的坚强指挥部。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从现在起,五十年内外到一百年内外,是世界上社会制度彻底变化的伟大时代,是一个翻天覆地的时代,是过去任何一个历史时代都不能比拟的。”我们决心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步步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在新的一年里,在伟大的七十年代,争取更大的胜利。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