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康省藏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宣言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西康省藏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宣言
1950年11月25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之成立,共同纲领之颁布,为国内各民族之团结、合作、互助,提 供了充分的保证。

根据共同纲领中之民族政策及中央人民政府指示,在西南军政委员会、西康省人民 政府之直接帮助领导下,我康区数十万人民已召开西康省藏族自治区第一届第一次各族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并宣告 “西康省藏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成立。

此一政府,将在各方帮助指导及自身努力下,领导人民,忠心耿耿:为团结各族各 界人民,消除一切隔阂、纠纷;支援解放军解放西藏;肃清匪特;恢复发展生产及交通 建设事业;繁荣经济,改善人民生活及开展文化教育、卫生事业而鞠躬尽瘁。

此一政府之成立:为康区历史之伟大转折及今后发展进步繁荣之良好开端,亦为国 内各民族真正平等、团结及毛泽东思想彻底胜利之标志。

我们深知:反动统治者及其外国主子,极端仇视人民之胜利,仇视人民获得和平、民主、平等自由之幸福生活,必将千方百计阴谋破坏;最近美帝对友邦朝鲜及我台湾之可 耻进攻,即为铁证。为保卫已得之胜利果实,我康区人民,将一致奋起,万众一心,百 倍警惕,充分准备,随时予侵略者、破坏者以迎头痛击!忝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家之一 员,誓必尽我应尽天职,捍卫祖国之神圣边疆。

我们坚信:中国人民,既能粉碎日本法西斯侵略者及美帝全力支持之蒋介石反动匪 帮,亦必能粉碎法西斯之可耻继承者— 美帝国主义的侵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中国共产党万岁!

中国人民解放军万岁!

毛主席万岁!

1 9 5 0年 1 1 月 2 5 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