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注意培养农村“三匠”接班人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要注意培养农村“三匠”接班人
浙江嵊县石璜公社沈村大队 教育革命领导小组
1969年6月9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遵照毛主席光辉的“五·七”指示,我们认为,农村中学应该备有使学生能够直接参加三大革命运动的相应的场所:要有小工场、小农场等。

今后,农村的木匠、篾匠、铁匠等手工业劳动者的接班人,要从在校学生中挑选。而一般学艺年龄大都在十二岁到十六岁之间,正是在校学习基础课知识的阶段。这些人如果中途停学求艺,势必影响他们政治思想和文化水平的提高。我们觉得:培养“三匠”接班人可采用组织小工场与老师傅挂钩,或请手艺师傅作兼职教师,挑选好苗子进行培养。这个问题如果不考虑,今后在农村培养“三匠”接班人的问题将产生很大矛盾。

我们还提倡学校种试验田,使学生能够掌握农业生产的全过程和进行必要的科学实验。

以上两点希望能补充进《农村中、小学教育大纲》里面去。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