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把侵略者彻底埋葬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誓把侵略者彻底埋葬
常熟县古里公社军墩生产大队民兵营
1970年8月23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革命现代京剧《沙家浜》,塑造了郭建光、阿庆嫂等高大的无产阶级英雄形象。他们忠于人民忠于党,不屈不挠斗敌顽,充分表现了革命战士“要压倒一切敌人,而决不被敌人所屈服”的英雄气概。

在对敌斗争中,这些英雄人物为什么能这样英勇、坚定?就因为他们有高度的无产阶级觉悟,“阶级仇民族恨燃烧在胸膛”。民族恨,激起了英雄们“岂容日寇逞凶狂”的爱国热忱,立誓要“打得那日本强盗回老家”;阶级仇,激励着英雄们“驰骋江南把敌杀”,立誓要让“家家都把红旗挂”。

我们军墩大队民兵营,经常结合形势、任务、活思想,开展群众性的忆苦活动。在旧社会,我们广大贫下中农也象沙奶奶一样,人人都有一本阶级仇的“血泪账”,有多少人欠下“阎王账”,有多少户弄得“家破人亡”。在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我国的时候,我们这个地方也象沙家浜一样,村村都有一本民族恨的“血泪账”,有多少村庄“遭祸殃”,有多少人家被烧、杀、抢光。今天,提起阶级仇,就象地主的鞭子抽在我们的身上;提起民族恨,就象日寇的刺刀戳在我们的身上。这笔笔血债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我们要把千仇万恨集中到阶级敌人身上,集中到帝、修、反身上,提高警惕,保卫祖国。

现在,美帝国主义、社会帝国主义正在疯狂推行侵略政策,日本军国主义在美帝国主义扶植下已经复活。我们广大民兵要牢记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新的世界大战的危险依然存在,各国人民必须有所准备”的教导,加强战备。如果帝国主义胆敢侵犯我国,我们一定听从毛主席和党中央的召唤,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拿起刀和枪,杀尽狗豺狼,誓把侵略者彻底埋葬!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