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美日反动派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警告美日反动派
《人民日报》评论员
1971年6月13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美国的第七舰队和日本的“海上自卫队”,从五月二十八日到六月五日在朝鲜东海大搞联合军事演习,向朝鲜人民、中国人民和亚洲人民炫耀武力,进行威胁。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这种猖狂的军事活动,是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明目张胆的战争挑衅。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六月二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日反动派的罪恶行径。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坚决支持朝鲜政府和朝鲜人民的严正立场。

美帝国主义一心要利用日本军国主义作为它侵略亚洲的急先锋,而日本反动派妄图重温“大东亚共荣圈”的迷梦,也竭力投靠美帝国主义。特别是由于尼克松政府为了摆脱困境,推行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所谓“尼克松主义”,美日反动派更是变本加厉地进行军事勾结,把侵略矛头直接指向亚洲各国人民,首先是朝鲜人民和中国人民。最近,美帝国主义的军事头目同日、朴、蒋加紧反革命串连。日本“陆上自卫队幕僚长”衣笠骏雄到南朝鲜同朴正熙集团进行密谋。美国海军作战参谋长朱姆沃尔特到日本横田美军基地安排军事部署。七月初,佐藤反动政府还要派遣由陆、海、空三军的高级军事头目三、四十人组成的军事代表团,到南朝鲜和中国领土台湾,同朴正熙傀儡集团和蒋介石匪帮进行勾搭。美国国防部长莱尔德也要到日本和南朝鲜活动。这些决非寻常的频繁往来表明,美帝国主义正加紧起用日本军国主义,勾结朴、蒋,为在亚洲发动新的侵略战争作准备。

特别要指出的是,佐藤反动政府近来大大加速了复活军国主义和扩军备战的步伐,而却竭力打着所谓“防卫”的幌子以图掩人耳目。但是,日本反动派种种露骨和猖狂的准备战争的活动,使各国人民看得越来越清楚,羽毛渐丰的日本军国主义是何等迫切想要倚仗美帝国主义东山再起,重走发动侵略战争的老路。亚洲各国人民,对于日本军国主义这个危险的侵略势力,不能不保持高度的警惕。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这是中国人形容某些蠢人的行为的一句俗话。各国反动派也就是这样的一批蠢人。”

我们要警告美日反动派:你们如果不顾朝鲜人民、中国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的反对,硬要走上在亚洲挑起新战争的道路,就一定要碰得头破血流。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1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7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