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林疋氏黃虎旗詩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讀林疋氏黃虎旗詩
作者:賴和 1924年
應是1924年作。


修改前的版本:

黃虎旗,誰復知。閒掛壁上冪蛛絲,彈痕戰血無將窺。前人已死後莫繼,子孫不肖良堪悲。
三十年間噤不說,忘有共和獨立時。先民血流無價值,後人追吊空有詩。
黃龍破碎亦已久,風雲變幻原離奇。仰首向天發長嘆,黃昏日沒西山陲。

修改後的版本:

黃虎旗,誰復知。閒掛壁上網蛛絲,彈痕戰血空陸離。不是盛名後難繼,子孫蟄伏良堪悲。
三十年間噤不語,忘有共和獨立時。先民走險空流血,後人吊古徒有詩。
黃龍破碎亦已久,風雲變幻那得知。仰首向天發長嘆,堂堂日沒西山陲。

1996年1月1日,这部作品在原著作國家或地區屬於公有領域,之前在美國從未出版,其作者1943年逝世,在美國以及版權期限是作者終身加80年以下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这部作品也可能在本國本地版權期限更長,但對外國外地作品應用較短期限規則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