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巩固学生的知识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认真巩固学生的知识
河北新河县革委会文教服务组
1969年6月11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我们新河县寻寨公社沙王大队的贫下中农管理学校后,采用了三种方法来巩固学生的已学知识:

对便于实际操练的,主要让学生亲自实践,检验是否能掌握全过程,懂得道理。学生一起操作,一起评议,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对这种课程不记分数,不评等级。如农业机械拆卸、安装和开车等,学生学习后再这样操练,记得牢,学得透,用得活。

对书面计算的知识,主要靠布置、批改作业来巩固。一般不下批语,只用对号或错号标在各计算题旁边,计算错的,启发学生自觉改正。

对提高学生分析和写作能力方面的知识,主要是结合学生的思想、生活实际,组织学生写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心得体会或革命大批判文章。然后认真审阅,用一分为二的观点,给以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的、有指导作用的、确切简明的批语。不记分数,不定等级。

这样做,使学生进一步肃清为分数而学的修正主义流毒,树立为革命而学的思想。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