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选题考试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让学生选题考试
江苏沙洲县乘航公社 新农大队民办小学
1969年6月11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通过对学生的考核,一方面检查学生的学习情况,一方面检查教师的教学情况,从而可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但是,又要纠正过去对学生搞突然袭击,出偏题、古怪题等错误做法。我们建议采取让学生选题考试的方式。事先告诉考试范围和时间,答不出可以看书。现在,我们已废除期中、期末考试,因为这种考试加重学生思想负担。我们采取单元考试或阶段考试,这样容易巩固已学知识。

根据农村实际情况,我们认为,学生应以课堂作业为主,家庭作业为辅。因为当堂作业便于巩固已学知识,农村家务劳动比较忙,难以完成作业。就是布置家庭作业,也要考虑农忙和农闲,尽量少布置。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