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苏修叛徒集团拙劣的反华丑剧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请看苏修叛徒集团拙劣的反华丑剧
新华社
1969年3月15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苏修外交部新闻司长和边防军总部副司令在一次绝妙的“记者招待会”上,大耍贼喊捉贼的惯伎,无耻地诽谤攻击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但是,他们信口雌黄的发言破绽百出,笑话连篇,更加暴露了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丑恶面目

反华小丑们的疯狂叫嚣,丝毫挽救不了他们内外交困、走投无路的厄运,也无损于中苏两国人民的革命战斗友谊,只能从反面教育苏联人民奋起打倒他们

新华社十四日讯 莫斯科消息:苏修叛徒集团在三月二日出动武装部队侵入我国领土珍宝岛,制造了极为严重的边境流血事件之后,连日来开动了各种宣传机器,并且举行“记者招待会”,大肆造谣诬蔑、歪曲事实真相,妄图掩盖他们侵犯中国领土、进行武装挑衅的罪行。但是,作贼心虚的苏修反华小丑们越抵赖就越是破绽百出,更加暴露了他们社会帝国主义的丑恶面目。

在莫斯科的反华歇斯底里叫嚣声中,苏修的两名娄罗——苏修外交部新闻司长扎米亚京和边防军总部副司令约诺夫,经过苦心策划于三月七日在莫斯科举行了一个绝妙的“记者招待会”。会上他们大耍苏修惯用的贼喊捉贼的伎俩,以捏造的图片和耸人听闻的材料,无耻地诽谤攻击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疯狂地煽动反华情绪。可是,他们信口雌黄、牛头不对马嘴的发言却闹尽了笑话,在“记者招待会”上大出洋相。

扎米亚京和约诺夫在“记者招待会”上妄图把无可争议的中国领土珍宝岛说成是“苏联的领土”。扎米亚京振振有词地对记者说:“这是苏联的岛,它属于苏联是有条约肯定的”。约诺夫接着帮腔说:“我可以向你们提出条约……”。但是,约诺夫的帮腔却使扎米亚京慌了手脚,没等约诺夫说完,扎米亚京立即打断他的话,连忙说:“不,不用了,这是历史。”为什么扎米亚京这么急忙打断约诺夫的发言呢?因为这个苏修新闻司长心里有鬼。他本来企图以“有条约肯定的”这种含混不清的语言,要人们相信他编造的谎言,可是约诺夫却冒失地要“提出条约”,这就使扎米亚京慌张起来。人们知道,即使是根据沙俄帝国主义强加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不平等条约——一八六○年《中俄北京条约》,珍宝岛也无可争议地属于中国的领土。这样,约诺夫又能够提出什么条约呢!因此,扎米亚京不惜在众目睽睽之下,慌忙打断约诺夫没有与他串演好的发言。这真是拙劣到了极点。

扎米亚京为了证明珍宝岛是“苏联的领土”,还煞有介事地说,“三月二日凌晨,大约有三百名武装的中国士兵侵犯苏联国境,越过乌苏里江江岔”到珍宝岛。然而,扎米亚京的发言却不打自招地证实了中国边防部队战士正是在中国领土上执行正常的巡逻任务。众所周知,按照公认的国际法准则,凡通航界河均以主航道中心线为界,并以此划分岛屿归属。珍宝岛和江岔恰恰就是在乌苏里江以主航道中心线为界的中国领土境内。中国边防战士通过中国境内的江岔到中国国界境内的珍宝岛,怎么就成了“侵犯苏联国境”呢?这种情况不仅表明这个苏修的新闻司长缺乏边界知识,而且竟达到了利令智昏的地步。

在“记者招待会”上,这两个苏修反华小丑还力图散布谎言,诬蔑中国边防部队人员是“事先策划”挑起珍宝岛事件的,以便向中国栽赃。为此扎米亚京绞尽脑汁地编出了一个传奇式的故事,说:“约三百名中国正规军的士兵和军官”,为“制造”这个事件,是在“一号夜里伏在这个岛上”的。可是,作为新闻司长的扎米亚京在编造这个传奇式故事时,却忘记了在他举行“记者招待会”的前两天,即五日,苏修《劳动报》记者在从苏修太平洋边防军区参谋部得到的“消息”中,却说二百名以上的中国“武装人员”是“呼喊着反苏口号”“冲向”珍宝岛的。请看,一个说是约三百名中国人事先埋伏在岛上的,一个又说是二百名以上的中国人喊着口号冲到岛上去的,扎米亚京同《劳动报》互相打起耳光来了!苏修叛徒集团妄图用谎言抵赖他们一手挑起的边境流血事件的罪责,这是枉费心机的。

在苏修叛徒集团的反华闹剧中,如上所述的那种矛盾百出、笑话连篇的事例举不胜举。例如,约诺夫在“记者招待会”上否认苏修边防军曾出动装甲车袭击中国边防部队人员,而苏修《共青团真理报》却不打自招地供认苏修边防军是“在布贝宁上尉的指挥下”,“乘装甲车飞驰前往”,等等。这是苏修叛徒集团乱作一团、走投无路的真实写照。

苏修反华小丑们,你们侵犯中国领土进行武装挑衅的罪行铁证如山,不管你们搞反华“集会”和反华“游行”也罢,举行“记者招待会”也罢,是掩盖、洗刷不了你们的罪行的。你们疯狂的反华歇斯底里叫嚣,不仅丝毫挽救不了你们内外交困、走投无路的厄运,也无损于中苏两国人民的革命战斗友谊,相反,你们的卑劣反华行径,只能从反面教育苏联人民,使苏联人民进一步看清你们的反革命面目,从而,奋起打倒你们。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