貶李回賀州刺史制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貶李回賀州刺史制
作者:李忱 
本作品收錄於《全唐文/卷0079

為臣竭公忠之誠,朝尊爵賞;事君乖毗倚之望,國有典章。惟是二道,理所不廢。湖南都團練觀察處置等使光祿大夫行潭州刺史兼御史大夫上柱國隴西郡開國公食邑二千戶李回,始以才術,升於台階,作予股肱,亦援星律。寄長兼於授鉞,道甚異於匪躬,亦既左遷,俾居廉問,而跡乖檢慎,事足端倪。秉鈞之勢已移,枉道之蹤乃見,負我非淺,叨榮故深。況又聞頃司政柄,應欲除授,鹹取決於德裕,不自行其至公。人皆有言,孽亦何逭?朕匿瑕含垢,思全進退之宜;爾則同力協心,且易樞機之任。合居嚴譴,猶示寬恩,故前制命爾為太子賓客。給事中封還我敕,且曰:責坐之詞至重,降移之秩太輕,物論喧然,以為未當。爾賓自構,予何敢私?是用移謫臨賀,冀厭群議,勉於三省,勿謂無恩。可持節賀州諸軍事賀州刺史,仍所在馳驛赴任。

本唐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遠遠超过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