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李舍人使君書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贈李舍人使君書
作者:清晝 
本作品收錄於《全唐文/卷0917

自湖上一辭,十有餘載。公貴為方伯,晝跡在空林,出處殊疏,音塵不接,蓋理然也。晝從辭後,自謂年多誌固,名疏道親,惟慕空門,若有所詣,然未曾遇知己。嚐戲為一章自詠曰:「樂禪心似蕩,吾道不相妨。獨悟歌還笑,誰言老更狂?」昔謝太傅每賞支公善標宗要,若九方堙之相馬,略其元黃,而取其駿逸。晝今日於公,即道林逢太傅之秋也!

又晝於文章,理心之外,或有所作。意在適情性、樂雲泉,亦何能苦健羨於其間哉!頃者目疾相嬰,濛濛如隔煙霧,兼患腳氣,行李不進。昨承至止,病中不獲躬詣門闌,披敘離闊,形礙神往,有所恨也。謹馳狀兼簡雜文。晝性野,思拙機淺,忽若偶中風律,終期匠者賞鑒不遺。幸甚幸甚!釋晝白。

本唐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遠遠超过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