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下中农的骨气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贫下中农的骨气
北京红星中朝友好人民公社 宏丰
1970年10月20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没有贫农,便没有革命。”电视纪录影片《白毛女》中塑造的苦大仇深、威武不屈的杨白劳的形象,充分反映了我们贫下中农的斗争精神,表现了我们贫下中农的骨气。

老贫农杨白劳一出场,身披一块洁白的方布,双手紧握扁担,昂首挺胸,迎着暴风雪而来。这个勤劳憨厚、不可欺辱的老贫农一出场,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贫下中农是有骨气的,是有斗争精神的。影片中杨白劳痛打黄世仁那一段,突出地反映了我们贫下中农的这种本色。除夕之夜,当吃人的魔鬼黄世仁和他的狗腿子穆仁智闯进杨白劳家里,要把喜儿抢走顶债时,杨白劳再也压不住胸中的怒火。他操起扁担,对准黄世仁和狗腿子穆仁智,猛劈过去,连打几扁担,把他们打得抱头鼠窜,无处躲藏,最后更以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把活豺狼黄世仁一脚踩在地下。看到这里,我们感到非常痛快,非常解气,不由得从内心里发出:打得好!踩得好!

这一脚,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剥削有功”论踩得稀烂,表现了我们贫下中农对地主阶级的切齿仇恨;这一脚,显示了我们贫下中农不可凌辱、勇于反抗的英雄气概,大灭了地主阶级的威风!

杨白劳虽然壮烈牺牲了,但是他那宁死不屈的高大形象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我们要学习杨白劳敢于斗争的精神,与天斗,与地斗,与阶级敌人斗,“抓革命,促生产”,为支援世界上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的革命斗争,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