赊湾供销社总结经济领域阶级斗争的历史经验 必须打击资产阶级对商业队伍的腐蚀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赊湾供销社总结经济领域阶级斗争的历史经验

必须打击资产阶级对商业队伍的腐蚀
河南泌阳县革委会通讯组
1970年1月14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一次,赊湾供销社一个干部到郭庄大队帮助抗旱,有人拉他喝酒,并要求他代买农用物资。事后才知道,这个人原来是个搞投机倒把的坏家伙。回到供销社,这个干部就找贫下中农代表汇报了这个情况,引起了贫下中农代表和供销社革委会的重视。他们举办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阶级和阶级斗争的光辉论述,回顾了赊湾供销社十几年来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以提高大家的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

赊湾供销社一九五一年建立,当时在贫下中农监督下,坚持了社会主义方向,受到贫下中农的称赞。后来由于受到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影响和一小撮阶级敌人的腐蚀破坏,赊湾供销社一度脱离了农村三大革命运动,成了贪污盗窃、投机倒把分子活动的场所,国家资财受到严重损失。贫下中农气愤地指出:“赊湾供销社走的是资本主义道路。”

赊湾供销社的历史说明,农村商业部门的阶级斗争是非常尖锐复杂的。资产阶级采用“拉出去,打进来”的办法,利用方便条件,搞贪污盗窃、投机倒把活动,破坏社会主义经济。这些家伙还用经济收买、吃喝拉拢等卑鄙手段腐蚀商业人员。在刘少奇“阶级斗争熄灭论”的毒害下,商业人员对阶级敌人的猖狂进攻认识不清,丧失警惕。这个供销社前后有三个主任经不起资产阶级“糖衣炮弹”的袭击,被敌人拉下水。有的商业人员,刚进店的时候,公私分明,兢兢业业地为贫下中农服务,后来在资产阶级思想的腐蚀下,也干了些不利于社会主义经济的事。

赊湾供销社过去在上级供销社领导下,也进行过反对贪污盗窃、投机倒把的斗争,但是往往着重于经济上的清理和组织上的处理,没有从政治上和思想上对资产阶级进行深刻有力的批判,因此,资产阶级思想还没有搞臭,还在腐蚀人的灵魂。虽然清除了原有的贪污盗窃分子,又产生了新的资产阶级分子。

通过这期学习班,大家认识到:坏人拉我们的干部喝酒,决不是一件小事。“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一小撮阶级敌人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虽然受到沉重的打击,但是,他们人还在,心不死,只要一有机会,他们就会活动。因此,阶级斗争这根弦千万松不得,一定要牢记毛主席“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伟大教导,在经济领域里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狠狠打击资产阶级的腐蚀和破坏,巩固社会主义经济阵地。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