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赤脚医生”的光辉道路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走“赤脚医生”的光辉道路
中国人民解放军三○一六部队卫生科
1969年12月12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我们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大型彩色文献纪录影片《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伟大领袖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红太阳的光辉把天安门广场和祖国大地照得一片通红。在红太阳的光辉照耀下,盛大的游行队伍,高举着团结、胜利的旗帜,满怀着战斗的豪情,浩浩荡荡地通过天安门广场。这宏伟壮丽的图景,展示了我们伟大社会主义祖国二十年来的伟大胜利,展示了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辉煌战果。

在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闪耀着毛泽东思想灿烂光辉的新生事物,犹如烂漫的山花,盛开在祖国的四面八方。“赤脚医生”,就是这万花丛中的一朵鲜艳红花。当我们从银幕上看到,一队高挽裤腿、身背药包的“赤脚医生”,在毛主席“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光辉指示的指引下,雄赳赳气昂昂地来到天安门前,接受伟大领袖毛主席检阅的时候,我们的心情格外的激动。看!他们沾满了泥巴的腿,走起路来是那样的矫健,步步迈在农村这个广阔的天地里;瞧!他们身上的简便药包,装着多么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赤脚医生”这个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成长壮大的新苗,是毛主席的无产阶级卫生路线战胜刘少奇反革命修正主义卫生路线的一曲凯歌。“赤脚医生”所走的道路,是毛主席指引的光辉道路。

毛主席指出:“为什么人的问题,是一个根本的问题,原则的问题。”是只为城市少数资产阶级老爷服务,还是为百分之九十五的最广大人民群众服务,这是两条卫生路线斗争的焦点,也是区别我们医务工作者真革命还是假革命的分水岭。我们亲眼见过贫下中农在大叛徒刘少奇反革命修正主义卫生路线的统治下,缺医少药,遭受疾病折磨的情景;我们也亲耳听过贫下中农对反革命修正主义卫生路线的控诉。过去,那些老爷医院的资产阶级“名医”,没有车请不出医院门,没进病家先用口罩兜住嘴。贫下中农气愤地说:

“他们和咱戴着口罩隔着心,压根就不是一家人。”我们卫生科遵照毛主席“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的伟大教导,狠批了大叛徒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卫生路线,背着背包,挑着药箱,翻山越岭,深入到班排,深入到田间炕头,为战士和广大贫下中农治病。贫下中农感动得千遍万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我们深深体会到,医务工作者只有象“赤脚医生”那样生活在人民群众之中,才能有人民群众的感情,才能为人民群众治好病。我们决心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以广大革命的“赤脚医生”为榜样,沿着毛主席指引的“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光辉道路奋勇前进!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