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校门 到阶级斗争中去锻炼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走出校门 到阶级斗争中去锻炼
公安部“五·七”战校
1970年2月15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为了让下放干部到群众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加速实现思想革命化,去年七月初,我们抽调了二百五十名干部,走出战校,到当地农村参加斗、批、改,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

这次派出去的同志,大部分是“三门”干部和长期“三脱离”的干部。他们在县、社革命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和当地干部、贫下中农一起,进行了以整党建党为重点的斗、批、改,参加了秋收等集体生产劳动,在火热的阶级斗争和生产斗争中经受了锻炼,接受了贫下中农的再教育,思想上都有很大收获。

不少同志刚进村时,碰到许多困难。他们痛感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干部路线,把自己引向了“三脱离”的邪路,以致当干部不会做群众工作,搞公安工作的不懂得阶级斗争,读了书不会联系实际。他们便带着问题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特别是学习用阶级斗争观点和阶级分析的方法去分析和处理问题,才逐步打开了局面。有一些同志到一个“老大难”的大队去,开始一个月忙于搞生产,不抓阶级斗争,工作打不开局面。后来,他们学习了毛主席关于阶级和阶级斗争的教导,认真调查了这个大队阶级斗争的历史和现状,发现大队的领导权二十年来一直被一个混入党内的阶级异己分子所把持,把这个大队搞得乌烟瘴气。我们的同志和当地革命干部、贫下中农一起,把这个坏家伙挖出来,揭开了阶级斗争盖子,革命和生产很快出现了新气象。在阶级斗争的风浪中,下放干部也提高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从实践中,大家更深刻地领会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学习马克思主义,不但要从书本上学,主要地还要通过阶级斗争、工作实践和接近工农群众,才能真正学到。”

农村斗、批、改是一场复杂的阶级斗争,对于下放干部是个严峻的考验。不少同志积极投入这场斗争,爱憎分明,立场坚定,受到贫下中农的欢迎。但是,也有少数同志怕冒风险,怕犯错误,在斗争面前畏首畏尾。经过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和其他同志的帮助,这些同志也提高了觉悟。大家深刻体会到,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大风大浪,是公与私斗争的“二百米地段”,是破私立公,锤炼无限忠于毛主席的红心的极好机会。

在整党建党中,他们和生产队的党员一起,共同学习毛主席的无产阶级建党路线,共同批判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入党做官论”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以贫下中农优秀党员为榜样,狠斗资产阶级“官”字,大破资产阶级“私”字,进一步提高了继续革命的自觉性。绝大部分同志在劳动中不怕苦,不怕累。在秋收最紧张的日子里,大家和贫下中农一起抢割抢运,抢送公粮,锻炼了革命意志,改造了思想。

阶级斗争的现实,使大家增强了阶级斗争观念,提高了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自觉性。有个背着“老革命”包袱的同志,在战校时认为“当官无望”,一度产生了“解甲归田”的思想。这次参加农村的斗、批、改,亲眼看到激烈的阶级斗争在继续,社会主义革命还远远没有完成,同时了解到有的老党员,多少年来在三大革命斗争第一线上艰苦奋斗,头脑里从来没有官、名、利、禄等资产阶级的思想,这对他触动很大。他检查了自己的错误思想,决心跟着毛主席干一辈子革命。

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这批同志就受到了很大的教育。为了使更多的同志有机会出去锻炼,我们征得县革命委员会同意,又增派了两批干部,参加当地农村的斗、批、改。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