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坟墓的“里程碑”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走向坟墓的“里程碑”
河北省邱县邱城公社李庄民兵连
1971年12月24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印度反动派损兵折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攻占了东巴基斯坦首府达卡。印度总理英·甘地为此冲昏了头脑。她十二月十六日在议会中说,这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里程碑”。

问题是:这是一个什么“里程碑”?印度反动派依仗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武器,占领了东巴,这是事实。可是,这些扩张主义者欣喜若狂时却没看到自己的致命弱点。印度反动派脱掉“和平”和“不结盟”的外衣,同苏修订立军事条约,随后公开发动了侵略,这就遭到全世界人民的强烈反对。印度在联合国的孤立处境,不是最有力的证明吗?印度反动派认贼作父,投靠苏修,实际上是把自己绑在社会帝国主义的战车上,充当马前卒。它花了苏修那么多钱,又还不起,只好把民族利益拱手送给苏修,使印度的大好河山进一步变成苏修的军事基地。印度反动派一发动战争,就要向人民要钱要粮,再加上它的太上皇的掠夺,这就把印度人民往苦难的深渊里越拖越深。印度制造了许多东巴难民,现在整个东巴七千多万人都成了难民,印度政府背得起这个沉重的包袱吗? 马克思指出:压迫别的民族的民族铸成它自身的锁链。印度反动派以为占领了东巴以后就平安无事了,这是在做梦!它将永远得不到安宁。英·甘地把她的那个“里程碑”当做宝贝,其实,那是一个走向坟墓的“里程碑”!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1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7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