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藺侍御使還序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送藺侍御使還序
作者:于邵 
本作品收錄於《全唐文/卷0427

河隴之塞,秋為邊防。每歲徵師郡縣,強家之子,能控弦帶甲,勇為人敵,而應召焉。行軍司馬侍御史藺公,戒茲戎昭,來閱軍實,威用震罰,而不及人。爰興六月之師,集我三邊之事。況長源自清,但挹朝海;大廈已構,尚勞持斧。位寵杜詩之選,職由韓厥之寄,參彼玉帳,鎮茲金方,亦既勤矣。由是正風俗,恤人隱,刑章無頗,頒賦唯允。上行下效,心莫不盡。大鴻臚吳公,國之良二千石也。必先中權之令,載勤東道之禮,金蘭用譽風味相合。樂隻君子,會於公堂,清弦發越,洋洋乎盈耳。一夕三醉,主人曰未也。若然者,群公陪歡,其有聞乎?秋八月,鶗鴂始鳴,眾芳皆歇。我有歸思,整轅而西。晴川浙瀝,日上旌旆,寒野莽蒼,風入筋幹。況肅殺以時,虜騎方下,元戎之師,且有後命。行軍欲久留得乎?請言詩以寵餞,薦周旋而不墜耳。

本唐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遠遠超过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