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税务局长会议公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金砖国家税务局长会议公报
2016年12月6日

我们,巴西联邦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印度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南非共和国的税务局局长于2016年12月5日至6日在印度孟买举行金砖国家税务局长会议。秉持在2016年10月16日发布的《果阿宣言》中我们共同承诺的开放、团结、平等、相互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精神,我们在本次会议中深入交换看法,探讨未来合作领域。

我们将继续支持所有有利于建立公平和透明的全球税收体系的国际倡议。为此,我们重申承诺支持为确保国际税收体系公平所采取的各项行动,特别是防止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促进税收信息交换和支持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

按照上述精神,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国际税收合作,促进税收相关知识与经验分享。

应对税基侵蚀与利润转移(BEPS)[编辑]

我们仍然高度关注由过度税务筹划及信息披露不完整引发的税基侵蚀问题,并决心通力合作加以解决。

我们认为利润应在经济活动发生地和价值创造地征税。

因此,我们支持BEPS项目所概述的行动要点,敦促尽可能多的税收管辖区采取及时、协调一致的行动落实BEPS行动计划。我们欢迎建立BPES包容性框架,并呼吁所有国家都能加入此框架并平等参与BEPS项目,与此同时,我们也支持跟踪该项目在全球范围的实施,尤其是监督四项最低标准的落实。

我们再次承诺,要分享在应对BEPS问题方面的宝贵经验及最佳实践。我们意识到跨国活动带来的挑战,在此重申,将大力支持强化国际合作、提高税收透明度的此类国际倡议。因此,我们同意定期交换BEPS行动计划的相关信息,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共同方法。

实施自动信息交换[编辑]

我们一直努力提高税制透明度,我们在此重申,在互惠基础上,实施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交换标准(CRS)。我们意识到,主管当局之间的信息交换对于打击跨国逃避税意义重大,我们决心努力开展专项信息和自动信息交换,实施税收透明度全球标准。

我们重申,最迟于2018年实施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交换标准,我们呼吁尚未签署和批准多边税收征管互助公约(MCMAA)的国家加入其中。我们核可关于识别在税收透明度方面不合作税收辖区的客观标准建议。

我们决心紧密合作,以应对可能妨碍CRS落实的国际国内挑战。

扩大税收合作及能力建设范围[编辑]

我们相信,国际税收问题的高效解决需要尽可能多的国家参与其中。因此我们欢迎包容性框架的建立,鼓励发展中国家深度参与国际税收合作。

我们承诺,将与金砖各国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紧密合作,推动其深度参与BEPS项目,在国际税收合作领域分享最佳实践。

我们感谢国际社会为相关国家在打击逃避税的过程中所提供的技术支持。我们也决心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税收征管能力,帮助其实施自动信息交换。

国际税收合作[编辑]

我们重申继续致力于推进各国在共同关心及涉及共同利益事务方面更密切的合作。

我们认识到保持并加强“金砖五国”之间经济、商业往来的重要性。我们将继续努力,以期建立“金砖五国”税务当局合作框架,助力金砖国家经济发展。

2016年12月6日于孟买签署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