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聖帝君靈籤/22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第22簽 上吉[编辑]

李太白遇唐明皇

碧玉池中開白蓮。莊嚴色相自天然。 生來骨格超凡俗。正是人間第一仙。

聖意:


訟決勝。名易成。病即愈。財速盈。 婚姻合。貴子生。家道泰。百事亨。

速■即 泰■成

功名:多年勤讀 報於今年 中後再厲 必有妙用 六甲:身心均健 六甲必至 小心處之 定必平安 求財:正逢隆昌 押之即得 惟小心認 必獲大利 婚姻:一見即鍾 惟互觀察 兩姓可合 方可許身 農牧:風調雨順 加之勤勞 農牧皆豐 宜惜之也 失物:所幸失小 無必緊追 亦無可回 戒之可也 生意:取財有道 信用鞏固 無以杞憂 放手一搏 丁口:年年興旺 今又是耶 平素行善 可見隆昌 出行:可行之時 千變萬化 自吾戒之 平安可回 疾病:樂善好施 博施濟眾 根基甚深 安全過關 官司:不是爾惹 是人圍剿 不必畏縮 撥雲見日 時運:三年一輪 今年逢紅 把握現在 一切大吉

東坡解:


事易明白。不假人為。更宜出入。切莫遲疑。 士人占之。高攀桂枝。一切謀望。宜趁明時。

宜■好

碧仙註:


更宜出入莫遲疑。士子高攀折桂枝。 婚合自然生貴子。萬般謀望趁明時。

解曰:


此籤可謀財。可望事。若有現成。不圖自至。不勞心力。 訟已決。名利成。病則愈。婚則成。凡事皆成就也。

釋義:


花在上實在下。功名謀望。若在晚景。求則得之。 不勞心力。早年未遂。病(者)。有孕吉。無孕凶。 問婚。得舊配。問孕生女。謀事夏秋則吉。 璧玉池中開白蓮者。乃仙所有。有疑是空談之說。占者慎之。

故事及記載:


■李太白遇唐明皇 唐。李白。字太白。成紀人。性倜儻。善詩歌。 天寶中召見金鑾。論當世事。詔供奉翰林。 (唐)明皇愛其才。欲官之。會高力土。以脫靴為恥。 讚於楊貴妃。輒為所沮。遂浮遊四方。寓情詩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