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聖帝君靈籤/41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第41簽 中吉[编辑]

劉文龍求官

自南自北自東西。欲到天涯誰作梯。 遇鼠逢牛三弄笛。好將名姓榜頭題。

聖意:


訟無定。終有遇。病多憂。擇醫愈。 信即到。婚終好。凡所謀。慎勿躁。

功名:有志功名 今至半腰 依己奮拼 必可上頂 六甲:身心健全 六甲亦安 隨時調適 必能有喜 求財:步步為營 不可著慌 行之穩扎 信用可靠 婚姻:時久見心 先友後婚 破除傳統 亦是己責 襄牧:目下平平 時屆仲秋 必有爾份 珍惜之耶 失物:可回者也 惟有破損 修之復之 警惕己可 生意:小心步營 世景不佳 必有小成 不必貪婪 丁口:漸趨日旺 人丁興旺 宜修其品 貢獻社會 出行:暫不可去 私人事雜 不得分身 彼處不利 疾病:從未罹疾 疾之突來 得小心對 培抗病力 官司:誠實申述 官亦衡量 往後不再 可寬宥耶 時運:平步之初 步步為營 穩扎穩打 必能致富

東坡解:


若求名利。先難後有。白日青雲。必在子丑。 聲譽顯赫。題名榜首。百事亨通。顯然有後。

有■在

碧仙註:


歷涉艱難。求謀未遂。 富貴榮華。顯達在後。

顯後■晚景順利

解曰:


此籤妄意。事務皆無定準。須緩求之。方有成就。 訟必反覆。婚有三變之說。遇子丑日。或姓蕭之人方可。 功名。初年難。望病多變。信能到。婚姻好。名利得。 必待子丑年月。方得顯達也。

釋義:


人生志在四方。欲到天涯。不得人指引。靠人無力。前程有阻。 遇鼠逢牛三弄笛者。謂子丑年月日自有貴人拔擢。 聲譽洋溢。名登金榜矣。 問婚姻。得葛姓之力。占病有死之兆。 凡事守之。必遇子丑二字方遂。此籤大抵始難終易。

故事及記載:


■劉文龍求官 野史。劉文龍。漢時人。學問極淵博。因求官而全王昭君出塞和番。 與妻分別十八年。回時家中老幼俱不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