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聖帝君靈籤/43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第43簽 中吉[编辑]

玄德公黃鶴樓赴宴

一紙官書火急催。扁舟速下浪如雷。 雖然目下多驚險。保汝平安去復回。

聖意:


功名遂。子嗣歡。訟病險。終必安。 失物在。行人還。婚宜遠。利不難。

子歡■好求官

功名:君爾辛勤 歷盡艱辛 終能償願 榜上有名 六甲:身心調之 懷之六甲 安心舒適 時予檢身 求財:中之運也 盡己所能 奮發力拼 將有成也 婚姻:男者英俊 女為佳麗 外表相配 必可結合 農牧:風調雨順 加之勤奮 五穀豐收 六畜興旺 失物:一時不慎 失去小物 不必費神 再添置可 生意:大道生財 無以欺人 謙可受益 信用鞏固 丁口:命合添丁 世局紊亂 多行善舉 必有助益 出行:出行去也 先甘後苦 欣逢神貴 衣錦還鄉 疾病:雖是輕症 悉心調治 否則命危 不能輕心 官司:兩方退之 即可息訟 再興者也 財產去半 時運:中上之運 為世人上 滿足可也 秋景加喜

東坡解:


官書火急。激聒之兆。目下雖驚。終無紛擾。 有神陰扶。收功談笑。來往平安。吉星高照。

高■拱

碧仙註:


先驚未是驚。後喜方為喜。 若問謀事多。連綿無定止。

解曰:


此籤先凶後吉者。謀望終有好處。 病者虛險。自然解散。大事成。求官遂。問訟好。 婚姻不難。失物還。行人至。凡事大吉。

釋義:


火急催者。王有激聒。是非占者。目下驚恐。到後無事。 新病易廖。久病難保。凶事化吉。大事變小。 求名利者。有疾病是非之累。方應其占。 而得選舉。否則難遂。 回字或作來字。

故事及記載:


■玄德公黃鶴樓赴宴 漢。劉備。字玄德。獻帝時。群雄割據。曹操挾天子令諸侯。 玄德未得四川。借與荊州。托足周瑜。計請赴宴。設伏挾討。 幸孔明授趙雲密計。計得免於難。此係俗傳。 攷史。赤壁合兵拒操時。瑜計請玄德。設伏欲害。 因見關公在場。不敢動手。